白小羽

只吃路飞右向/友情向
红白:Gukuri;论坛:咕顶栗子
雷点:毛/虾/龟相关、梦向发言、路飞左向发言、非路飞相关cp发言,以上任一评论看到会删。

【路飞中心】亦梦亦现实02

  在跟伙伴们立下“3D2Y”的约定不久,路飞再次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回到了正在航行的桑尼号上。但是发现他的船员似乎并不是跟他一样高兴。

  这似乎是一个,顶上死去的是路飞而不是艾斯的世界。

——————————

  等到布鲁克和路飞都离开以后,乔巴回头走进厨房后面的医务室,关上门后迈着小步跳跃到自己最爱的转椅上,看着药品柜开始思考起之后可能需要用到的物品。
  
  “路飞身上的绷带满是泥土,待会检查的时候必须要拆了重新上药才行。绷带、酒精、镊子还有……也不知道路飞身上的伤是怎么形成的,是在训练的时候造成的吗?也不知道雷利是怎样训练路飞的呢……那个绷带看起来已经有段时间没有换新了。”
  
  说着说着,乔巴手头上的动作渐渐停了下来,绷带下可能会出现的各类伤痕占据了他所有思想。短暂的重逢里,他作为路飞的船医来不及去询问任何藏在绷带下伤口的任何讯息。他需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用什么样的药才能帮助自己的船长。

  他什么也不知道。
  他现在能做得太少。
  透过门上的窗户可以看到夜空还未有破晓的迹象,距离早饭后的检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压抑而又安静的医务室让乔巴一度产生厨房里所发生的事、那个呼唤他名字的人都只不过是一场梦,就像这六个月以来他做过无数次的梦。
  
  沉闷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多久,布鲁克的音乐从甲板上穿过墙壁传来消除了乔巴的恐慌。草帽团的音乐家为那人所奏响的乐章唤醒快要消失的回忆。

  晴朗明媚的阳光之下,路飞坐在音乐家身边摇头晃脑享受音乐的画面在这刹那出现在乔巴的脑海中。
  
  这首新曲乔巴白天的时候听过一遍。那时他们等来了最后一名船员,决定好目标再度选择杨帆出海时,布鲁克希望能让大家打起精神来特意演奏的。只是当时他们所有人——包括布鲁克他自己在内也无法沉浸在这首曲子中。直到此时,为路飞奏响的音乐,才真正给船上所有人带来它所拥有的欢乐与幸福。
  
  受到音乐的影响,乔巴的情绪也逐渐平静下来。将最后一样可能能够用到的药品放进托盘,确认准备妥当之后倒头在转椅上坐好。
  
  小提琴的声音逐渐拉长缓慢消失,路飞标志性的笑声与称赞的话语紧跟而来。
  
  乔巴很喜欢路飞的笑声。不管是在什么时候听到它,它都能给乔巴带来无法用语言所描述出来的欢乐。乔巴甚至觉得,不管遇上再大的危险,碰到多么强大的敌人,只要路飞的脸上还拥有笑容,那么一切都不再是问题。
  
  他也很喜欢船上的大家,不管是最开始想要把他作成料理的山治,还是曾经作为敌人的罗宾都对他非常的温柔。从梅利再到桑尼,草帽海贼团留给乔巴的一切都是快乐。因为路飞不顾任何反对的邀请,乔巴才能够拥有现在的这些。
  
  他曾经被自己的族群抛弃,被人类厌恶,一度以为世界不会再有人像Dr.希鲁鲁克和朵丽儿医娘一样喜欢他。
  
  ——然后突然有一天,路飞来了,叫他怪物的同时想要成为他的朋友。
  “怪物,站住!我们做朋友吧!”
  
  ——帮他守护Dr.希鲁鲁克的旗帜,说出医生曾经说过的话
  “我怎么可能让你们折断它!海贼旗是『信念』的象征!!!”
  
  ——当瓦波尔说他是孤单一人的时候,当他真的以为自己是一个人的时候。
  “乔巴!你有伙伴!我就是你的伙伴!”
  
  “驯鹿!我们一起去做海盗吧!”
  “不,我和他们不一样……”他明明拒绝了。
  “有什么不行!做海盗很开心的!!”
  “可是我不是『人类』的伙伴!我是怪物,我做不了你的伙伴!”
  
  “少啰嗦!跟我走吧!!!”
  
  跟路飞的初遇一开始并不快乐,但是乔巴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段记忆。粗暴的语言带给他温暖的归所,路飞在雪地的呼唤跟奇迹的樱花雪一并牢牢地刻进乔巴的心里。
  
  能成为草帽海贼团的船医真的是太好了,能成为路飞和大家的伙伴真的是太好了,能够为自己所爱的人们付出努力真的是太好了。
  
  乔巴对此非常满足,也非常的快乐。他也会用尽自己的全力去守护这些为他带来快乐的人。
  
  然而在香波地,他失败了。
  
  停止去想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乔巴深呼口气,强行压抑想要冲出医务室去寻找路飞的冲动。不能麻烦路飞,不能让路飞担心。他低头看着自己颤抖的蹄子,摇摇头看向放置医书的柜子。
  
  距离早饭开餐还有一段时间,乔巴不想就这样把这些时间浪费掉。他的船长把自己交到他的手上,如果可以的话,他想尽可能的多为路飞做些什么。
  
  扫过柜子上整齐摆放的书脊,乔巴还未找见想看的书,视线就已经不由自主的定格在两本书之间夹着的一张破旧报纸上。
  
  乔巴不用把它拿出来都知道那份报纸上刊登着什么样的内容,虽然心里无数遍告诉自己不要去想,目光却还是死死钉在上面怎么样也无法挪开。甲板上路飞的欢笑声逐渐从脑海中远去,胸膛中心脏疯狂跳动的声音震耳欲聋。
  
  不可以,不要再继续想了。
  
  乔巴缓缓伸手手取出这份报纸将其平摊在桌面上,被泪水反复浸湿再干的痕迹铺满整份报纸,有些地方的文字甚至都变得有些模糊不清。
  
  模糊的文字并没有给乔巴带来什么困扰,经过三个月的反复翻阅他早已将里面的内容牢牢记住。
  
  这是报道顶上战争的报纸,也是告诉全世界草帽路飞已经死亡的报纸。
  
  世界政府一贯喜欢粉饰真相,把事情报道的偏向于他们自己。当初阿拉巴斯坦的时候就是这样。乔巴绝不会相信世界政府的报道,上面写的全部都是胡言乱语。
  
  路飞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不管经历过什么都会坚强的站起来的路飞,他肯定只是因为受了重伤在休养,一定是这样。
  
  与其说是不相信,不如说是那个时候的乔巴如果不这样欺骗自己,他可能不会再有回来的勇气。
  
  路飞说过让大家三天后集合。
  他从来都不会说谎,路飞说不定现在就在香波地岛等着他们。
  
  这么想着,有大鸟帮忙的乔巴最先赶回到香波地群岛,随后又在茫然不知所措的情况下被小八照顾,过了快一个月才等来草帽海贼团的另一个成员。
  
  “……路飞不会回来了。”
  面对乔巴“路飞肯定是又迷路了,我们赶紧去找他吧?”的恳求,罗宾只是哀伤地看着他,亲口打碎了这自我欺骗的幻想,让他认清现实。
  
  “伊万科夫带路飞回了革命军的总部,我在那里看到他了。”罗宾轻轻按着他的头,没有再说话。
  
  明明时间已经快过去三个月,但是罗宾说这句话的场景还是那么鲜明。
  
  他好像回到Dr.希鲁鲁克离开时似的,但又有哪里不太一样。等待其余几名伙伴的这三个月漫长而又难熬,仔细回想之下乔巴甚至都不记得自己在那段时间做了什么。
  
  即使飞扬的草帽海贼旗帜再也等不回他的船长,乔巴也一刻都没有想到过其他船员可能不会回来这个可能性。他等待着,先是罗宾,然后是娜美,紧接着是弗兰奇、布鲁克、乌索普和索隆,再最后是山治。
  
  历时三个月,除了路飞以外的所有人都回到了香波地岛,回到桑尼号上。
  
  有的草帽在刚刚抵达的时候也跟乔巴一样,并不相信那份报道上所刊登的内容,急切地寻找路飞的身影。但是罗宾和之后赶来的山治和索隆都无一不肯定了那个真相——他们的船长是真的离开了。
  
  乔巴狠狠地咬住下嘴唇,平时温润单纯的双眼中闪烁起愤怒且充满仇恨的火焰。他的思绪不断翻腾,白日在山治回归后决心出海的记忆涌上心头。
  
  “草帽海贼团绝不会就这么解散。”
  “伤害了他的人……不管是谁,不管有多么强大,绝对不会饶恕。”
  “我们还有事情能做。”
  
  乔巴已经记不清这些话是由他们中的谁说出来的,可能是他说的,也可能是另外一位草帽船员说的。不管是谁说的都无所谓,这是他们共同的信念,也是唯一能够支撑他们继续走下去的理由。
  
  黑暗的迷雾再次将乔巴笼罩,
       报纸上的文字使他的思想越走越远。他作为草帽团的船医,却无法在船长受伤、痛苦的时候待在他的身边给予他帮助。
  
  悔恨、痛苦还有绝望。
  不只有海军和黑胡子。
  他也是那个伤害了他们船长的人,他没能保护好他的船长。
  所以,即便是变成真正的怪物也无所谓,即便是最后为此付出了生命也在所不惜。
  
  “路飞!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山治的声音打断了乔巴的思绪,他下意识地抬起头看向窗外,发现在他沉浸于那张报纸的时候,外面的太阳已经破晓。
  
  紧接着路飞破门而入的欢呼声与布鲁克的笑声也传进乔巴的耳中,之前冰冷沉闷的空气像是被暖风吹过去了一般烟消云散。这阵风不仅吹进医务室,同时也吹向桑尼号的各个角落,唤醒了她曾经拥有的活力。
  
  是的,现在桑尼号上有另一个路飞在。
  
  这样的认知让乔巴再次打起精神来,他抹去不知何时已经流了满面的眼泪,小心翼翼地手好手下的这份报纸,重新为自己挑选起从鸟之王国带走的医书。他现在欠缺的知识还是太多了,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到路飞,他必须抓紧时间变得更好。
  
  “这东西是为娜美小姐和小罗宾准备的!不要乱动啊,你这个臭橡胶!!!”
  在厨房,山治一脚踩上路飞向甜点伸出的魔掌,手托着满载料理的托盘愤怒地冲路飞大声吼叫。
  
  把托盘放到桌上,山治剜了还不死心想要伸出手来的路飞一眼,厉声道:“给我乖乖等到其他人都上桌了以后再吃!”
  
  “诶——我现在就想吃。”语调逐渐拖长,美食摆在面前不让吃这件事带给了路飞巨大的打击。他的头垂低压在桌面上,极其委屈地对山治瘪了瘪嘴,充满渴求的目光在各种料理和山治之间来回移动。
  
  “山治——”
  
  对路飞这种惯用招数早已有些免疫力的山治直接偏头叼起一根香烟,无视还在发出声响的路飞给布鲁克沏了杯红茶:“给,布鲁克。你的红茶。”
  
  “哟嚯嚯嚯嚯嚯,谢谢,山治先生。”
  视线从路飞身上挪开,布鲁克笑着从山治的手中接过红茶喝下一口。浓郁的茶香和瞬间在体内爆发出来的温暖,让他整个骨头都满足地颤抖起来。
  
  山治抬手点燃一根香烟,缓缓吐出口烟雾,再次抬脚压住路飞不安分的手,挑眉向布鲁克示意了一下:“布鲁克,能麻烦你去喊一下娜美小姐和小罗宾吗?我要盯着这个笨蛋船长,免得他把其他人的菜都给吃了。”
  
  对上山治的双眼,布鲁克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当然没有问题了,山治先生”
       说完,他低头轻声呼唤了一声路飞,“那么,路飞先生,我暂时先离开一下下。”
  
  “嗯。”
  路飞并没有多想,嘴上回答完布鲁克,眼睛还死死地钉在眼前的料理上蠢蠢欲动。
  
  看着这样的路飞,刚刚红茶所带来的那股暖流仿佛再次出现,穿过他冰冷的骨头到达他并不存在的心脏。布鲁克微笑着收回视线,端上还未喝完的红茶,大步朝门外走去:“哟嚯嚯嚯嚯嚯!罗宾小姐——娜美小姐——请给我看看内裤……啊,不对。早餐已经好了!”
  
  此时,厨房里只剩下了山治和路飞两人。面对船长又一次撒娇般呼喊自己的名字,山治重重地叹息一声,转过身取出存放在操作台台面上的船长专用甜品。
  
  “在全员到齐之前,你先吃这个吧。只多做了一份,你慢点……”
         吃。
  
  话还没等山治说完,得逞了的路飞就已经欢呼着跳起来夺过甜品,还未坐回去手上的这份甜品已经消失了一半。
  
  山治愤怒地给甜品杯插上小勺,一拳砸在路飞的头顶:“都说了只给你做了一份,你给我慢点吃!在娜美小姐她们没有来之前我是不会再给你任何食物了!”
  
  头顶着一个大包,路飞眼含泪水用山治提供给他的小勺子一勺一勺地往嘴里送去甜品。
  
  总算是让自家船长安静下来,山治长舒一口气依靠在餐桌边上,手指轻点点落半截烟灰。
  
  似乎察觉到什么,路飞嘴里含着勺子扭头看向厨师:“山治?”
  
  “呐,路飞。”
  
  头也没回地又往自己口中送去一勺甜品,路飞什么也没说,就这么安静地等山治继续。
  
  “之前小罗宾说,在战争结束的时候,是女帝汉库克帮助你们逃跑的……”声音变得愈加低沉,额间的碎发在眼前投下阴影。
  
  “嗯!虽然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恢复意识,具体是怎么回事我不太清楚,不过真的是得救了!”
  
  得到肯定答复的山治双手猛地拍到桌上,力道之重甚至让桌面上的餐盘都腾空飞起:“你这家伙知道波雅·汉库克是什么人吗!”
  
  腾空的菜肴重新落回原位,路飞看着激动不已的山治眨了眨眼睛,想出来一个回复的答案:“……七武海?”
  
  山治严肃地点点头:“没错!她是七武……不对,这不是重点!”他单手对天高举拳头,“她可是全世界的男人都梦寐以求得到的女人,拥有绝世的容貌,被称作为『世界第一美女』的海贼女帝!无数男人为了能够见她一面甚至可以付出一切!我,我也——”
       说到后面山治已经快要流下眼泪。
  
  “我也好想见见汉库克啊,可恶。”
  
  “啊,说起来好像是有听到玛格丽特说到这个事。”山治的话让路飞想起那位经常同自己夸赞汉库克的金发少女。
  
  “为什么又出现了一个女人的名字?!你这家伙到底从哪儿认识到这么多女人的!除了女帝以外你身边竟然还有别的女人吗?你这个花心的橡胶!”因嫉妒而燃起的愤怒火焰吞噬了他,山治掐着路飞的脖子猛烈摇晃。
  
  路飞配合地向外吐出舌头,口齿不清的为自己解释:“我,我被熊打到了女儿岛。去找你们的时候……吃了毒蘑菇,是玛格丽特帮的我。然后我去找汉莫库……想要借艘船回香波地。”
  
  “什……什么?你被……熊打到了……女儿岛上?”过于震惊,山治松开手跪倒在了地上,“女,女儿岛……是真的女儿岛?而且海贼女帝,世界第一的美人也在那里……”
  
  “山治?”
  
  痛苦的记忆不断回放,山治眼泪止不住地流淌下来:“为什么这个迟钝橡胶可以去那样的天堂,而我却被送到了地狱。可恶啊!!”
  
  能感觉到山治话语间的绝望,路飞歪歪头充满了困惑:“山治,你怎么了?”
  
  “不,不对。”山治猛地回头,“就算你是被送去了女儿岛。但是为什么汉库克作为王下七武海的一员会帮你!你是不是之前就跟她认识——!”
  
  路飞嘻嘻嘻笑起来:“不,我那还是第一次见到她呢!最开始还以为她是个坏人,没想到她人其实还是很好说话的。打一架后我们成为了朋友,还开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宴会!”
  
  并不是他的预想的情景却又好像意料之中,对自己家船长强大的交友能力深有体会,山治也知道这种事发生的可能性并不会很小。即使是这样,他也还是没有办法就那么轻易的接受。
  
  “那可是海贼女帝!什么『成为了朋友』这种简单而又粗鄙的描述,你应该为见到她并荣幸地成为她朋友这件事而感恩戴德!”
  
  路飞撅起嘴来表达自己的不满:“我才不要那个样子,好麻烦。”
  
  “不准给我嫌麻烦!给我做!!!”
  “诶——我不要!”
  
  短暂的争论之后山治也平静下来,他取下早已无法使用的烟蒂摁进烟灰缸中,说起自己真正想谈论的话题:“路飞,你说你之前在跟雷利一起训练,我看你身上还有绷带……是训练造成的?”
  
  “这个吗?”路飞低下头指指没被衣服遮挡住的绷带,在得到山治肯定的答复之后,露出淡淡的微笑,“啊,这个不是训练造成的。它是在马林梵多时留下来的,我是已经觉得好的差不多了,不过雷利坚持让我继续缠着这些绷带。”
  
  出现的关键字眼让山治恨起自己哪壶不提开哪壶,他张张嘴,想要转移一下话题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路飞没有察觉到山治纠结的情绪,继续回答山治的问题:“雷利在教我使用霸气。”
  
  “霸气?”山治皱起眉头,好像在谁那里听到过这个词。
  
  路飞举起三根手指头:“雷利说一共有三种霸气。”他绞尽脑汁地搜刮起雷利给他做的解释,“在空岛的时候,那个笨蛋神用的心网就是『见闻色』的霸气;还有可以攻击到海军烟鬼和青雉的『武装色』霸气。然后最后一种是……嗯……”
  
  “世上只有少数人才能够驾驭的——能够威慑对手的『霸王色』的霸气。”
         山治喃喃接上他的话。
  
  不必再艰难地去思考如何解释霸王色,路飞笑着点点头:“对!雷利就是这么跟我说的。”随后,他又有些疑惑地问道,“山治也知道吗?”
  
  山治颔首:“只有一点点。”想起那个粉色岛屿的女王,他的脸色瞬间阴沉下来:“那个臭人妖告诉我的——”
  
  “人妖?”
  
  抬眼对上路飞好奇兴奋的目光,他伸手指了指路飞:“你应该认识他才对,路飞。我在报道上看到说他跟你在一起。”
  
  ……跟他在一起?人妖?
  “你说的是小伊万呀!”
  
  “没错。伊万科夫。”想到他从凹凸有致的性感美人变回体型巨大的人妖那个画面,山治的脸色不禁又苍白了一份。
  
  而且……
  
  “我就是草帽的一员,那个……咳,那个画像就是我!所以告诉我吧!真相到底是什么?路飞他现在一定没事,对吧?”
  
  “山治boy……真相就是报道上说的那样。虽然很残酷,但草帽boy确实已经死了。vi在这件事上并没有瞒着你的必要。认清现实吧,如果你真的是草帽boy的伙伴的话,就不要去逃避他的死亡!”
  “看清楚,用你的眼睛,用你的耳朵,牢牢地将他记住。我们的敌人是这个世界,所以一定不要停下你的脚步。”
  “虽然还是不能够相信你,不过这句话我还是能告诉你的。认真听好了,那可是在最后一刻,草帽boy想让我们给他的船员们带的一句话。”
  

  ——艾斯,小伊万……最后能再拜托你们一件事吗?帮我,给他们带句话……
  『对不起,没法再跟你们一起航行。但是能够跟你们相遇,真的是太好了。』
  
  仰面看向天花板,厨房温和的光线让山治觉得有些恍惚。
  
  即使在离开桃色岛的时候,那个人妖女王也还是不相信他是草帽海贼团的一员,死活不愿意透露埋葬路飞的地方。不过他在对自己说那番话的时候,是认真的,没有掺杂一点虚假。
  
  啧声将思绪拉回到现在,连同回忆一起浮现出的情感使他心烦意乱。他烦躁地伸手掏了掏口袋,取出打火机重新点燃一根香烟来让自己平静下来。
  
  “没想到山治竟然跟小伊万认识。”
         这时路飞又说话了。
  
  山治瞥了路飞一眼,见他情绪还是跟往常一样,斟酌着回答道:“我也是在被熊打到的那个岛上碰巧见到他的,并不算是很熟。”
  
  放下已经空空如也的甜品杯,路飞余光撇向丰盛的早饭,一直在想其他人怎么还没来的路飞有些漫不经心:“小伊万是个非常好的人。要不是因为有他帮忙,我说不定就死在推进城了。”
  
  “等等——”香烟从手中跌落到地上滚了几圈,山治无心把它捡起来,他现在所有的思绪全被路飞刚刚说的话占据,“推进城?你——”
  
  “——你独自一人闯进了推进城?!那个有铜墙铁壁之称的海底监狱,推进城?!”
  
  “我不是一个人,汉莫库帮了我!而且进去后还遇到了小冯和甚平!小冯他也在推进城里帮了我很多忙……”想起小冯现在还生死不明,路飞脸上的笑容也变浅了许多。
  
  山治无暇顾及路飞刚刚那段话中出现的几个名字,愤怒的情绪因路飞的那句肯定答复攀升到顶峰:“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即便有人帮你,闯进世界第一大的监狱,如果你被他们给抓……”愤怒如潮水般迅速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极度的恐惧,“你刚刚说……如果没有伊万科夫在,你差点就死在那儿了?”
  
  感受到山治的情绪,路飞脸僵了一下,眼睛四处乱来,向他展露自己惯用的笑容:“是的。还有小冯,多亏了他们两个帮了我,已经没事了!”
  
  才不会没事呢。
  对上试图让自己放下心来却又无比僵硬的笑容,山治无力地坐到椅子上,双手交叉蒙盖住了自己的眼睛:“发生了什么?”
  
  “都是因为那个毒液混蛋,我没有办法攻击到他。”谈及打败自己的麦哲伦,路飞挥舞起手臂,“我下次再遇到他一定可以打败他的。”
  
  发觉路飞并没有去正面回答自己的问题,山治就知道没有办法从他那里得到答案。他深深地看了路飞一眼,拿过一盘精心准备过的肉放在路飞面前。
  
  “吃吧。”
  
  路飞两眼开始发光:“肉!!!可以吗?我可以吃吗?他们不是还没有来吗!”
  
  “在我后悔之前,给我闭嘴吃你的!”
  
  闻言,路飞迅速地将肉塞进自己的嘴里,生怕山治又把眼前的肉给收回去。
  
  山治重重叹了口气,对他的这个船长实在是没有办法。看着路飞把肉塞的嘴巴里满满当当都是,山治嘴角不经意扬起细微的弧度。在目光触及到路飞衣领漏出来的绷带时,这抹难以察觉的笑容又消失了。
  
  不管是刚刚听到的关于推进城的事情,还是在橡胶身体上到现在还未愈合的战争创伤,无一不在告诉山治,路飞当初是有多么艰难。
  
  即便是在路飞还活着的平行世界里面,那个世界的他们也差点失去了路飞。
  
  在那座粉色的岛屿之上,不仅穿着粉红色的蓬蓬裙和其他人妖们一起嬉戏打闹,甚至还觉得轻松、愉快——在路飞为了救自己的哥哥而竭尽所有的时候。
  
  他什么都没做。他什么用的没有。
  强行压抑住想要踢毁所有东西的冲动,山治带着对自己的怨恨,愤怒地握紧了拳头。
  
  他站起身来朝门外走去:“太慢了,我去喊一下他们。除了那盘肉不要再吃别的东西哦,路飞。”
  
  吞下口中所有的肉,路飞蹙眉看向山治:“山治,你是最好的厨师。”
  
  山治的脚步一顿,短暂的沉默后,他背朝着路飞挥了挥手:“当然了,你这个笨蛋船长。”
话毕,他走出厨房,轻轻带上门隔绝了路飞的视线。
  
  山治有些怪怪的。
  看着被关上的门,路飞想着。
  
  不仅是山治,自从他回到桑尼号上开始,他就能够感觉到自己的伙伴们似乎都在纠结着些什么。不过,他们既然不愿意告诉他的话,那么就一定没有什么问题。他的伙伴们是最好的,路飞相信他们可以处理好。
  
  路飞嘻嘻嘻的笑出了声,转回头看向面前的那盘肉,重新拿叉子插起一块送进嘴中,咀嚼的速度跟刚才相差无几。
  
  “布鲁克他们好慢啊——”吃下盘子里的最后一块肉,路飞哀叹着望向山治不准他动的那些料理,手指贴着桌面往食物的方向爬动,想要趁山治回来之前偷偷再吃一点。
  
  路飞指尖刚碰上心心念念的肉,就听到从门外传来的脚步声。在门打开的一刹那,路飞把那块肉塞进了嘴里,边哼着歌边扭过头用后脑勺对着来人,试图掩盖自己偷吃的事实,
  
  “怎么了,路飞先生?山治先生去哪儿了?”
  “嗯?什么什么?路飞怎么了?”
  
  布鲁克和乌索普的声音。
  回来的人不是山治,得到这个结论后路飞转回头跟来人打起招呼:“噢!布鲁克你来了啊,还有乌索普!你们两个好慢啊,我等了你们好久,肚子都饿了。”
  
  手指头擦着鼻子,乌索普一脸自豪地向路飞炫耀道:“哼,我可是在做很厉害的事情。如果你请求的话,说不定我会让你来看看我乌索普的绝密招数,我敢保证肯定会让你大吃一惊的!”
  
  “比起那个,我想开饭!”在食物面前,再有趣的东西都不值得一提
  
  “你……”被果断拒绝的乌索普一哽,指着他藏下大块肉的腮帮子愤怒大喊:“你这不是已经开始吃起来了吗!”
  
  咽下嘴里的肉,路飞眼神漂移,撅起嘴巴:“没有,我才没有趁山治不在的时候偷偷吃肉。”
  
  “路飞你说谎的水平也太差了!”
  
  没好气地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乌索普数了数还空着的位置,转头看向跟在自己身后坐下的布鲁克:“喂,布鲁克,我记得索隆还有罗宾和娜美都说了要来吃早饭吧?你知道他们三个在干什么吗?我以为我清理泥巴就已经够慢了,没想到他们竟然比我还慢。”
  
  “嗯,我知道。”布鲁克喝下刚续好的红茶,“娜美小姐和罗宾小姐好像找到了什么线索,我找到她们的时候她们忙得不可开交,说等收拾好东西就过来。索隆先生等训练完那组就好了,应该也马上要到了。”
  
  路飞嘴上叼着肉加入两人的讨论:“他们这样可不好,吃饭可是很重要的!”
  
  乌索普见路飞又重新拿了块肉,有些好笑地说道:“喂,路飞,你要是再这么吃下去,等山治回来发现了……我可是不会帮你的哟。”
  
  “什……什么!我才没有偷吃东西,你不要乱说啊乌索普!”路飞的脸色瞬间僵硬起来,背手冲着天花板吹起口哨。
  
  “哟嚯嚯嚯嚯嚯,路飞先生,你的嘴边还有肉屑哦。”布鲁克指了指路飞的嘴角。
  
  “不好,要赶紧擦掉!”
  “路飞,你手上还有油渍哦!”
  
  乌索普又坏心眼地指出路飞偷吃的几项证据,还没等多逗弄他几句,山治和索隆的争吵声便由远及近地传来。
  
  “……不需要你这个臭厨子叫!”
  “什么?你在说什么呢你这个混蛋。要不是我去叫你,你现在都还走不到厨房来!”
  “你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往外面走了!”
  “别开玩笑了,我走进门的时候你那杠铃差点砸到我头上!”
  “切,没有把你砸死真是太可惜了。”
  “想打架吗你这个绿藻头?!”“打就打啊!你以为我怕你啊,白痴!”
  
  门被暴躁的山治和索隆一把推开,两人迈步走进厨房的时候嘴上还在互相放着狠话。
  
  剑拔弩张的紧张局面吓得乌索普大气不敢喘一声,生怕二人下一秒就要一个掏剑一个抬腿直接在这里打起来。
  
  来自后方的拳头狠狠地砸在了两人头上,一举冲破这焦灼的氛围。娜美不耐烦地收回拳头,冲两人怒吼:“吵死了!你们两个烦不烦啊都吵了一路了,给我适可而止!”
  
  “啧……”
  
  头顶大包也不能阻碍山治殷情地向娜美舞动身体:“生气的娜美小姐也好可爱!但是娜美小姐——全部都是这个白痴绿藻的错!”
  
  “明明是你这个好色河童先挑事的吧!”
  “你说什——”
  
  又是两拳砸到他们头顶,娜美发出了仿佛来自于地狱的声音:“我刚刚,是不是说了——适可而止?!”
  
  跟在娜美身后进来的罗宾捂嘴咯咯笑起来:“两位一大清早的还是这么的有活力。”
  
  看到他们两个人吃瘪,难得没有挨打的路飞拍桌子狂笑:“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山治,索隆你们两个好逊啊。真有趣!”
  
  眼看桌上的东西都被路飞这动作给震得疯狂抖动,娜美本就心情不佳,直接对着他的脑袋就来了一发攻击:“你也给我安静点!”
  
  “是,对不起。”捂着脑袋上的大包,路飞低声道歉。
  
  山治瞥了眼桌上的料理,跟索隆互相狠狠对视一番后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再次冷眼从三人身上扫过,娜美又瞥了眼安分的的布鲁克和乌索普,面向罗宾的时候总算是有了笑容。她拉开椅子坐下,朝罗宾挥了挥手:“罗宾快来,等会儿还有好多资料需要查。吃完了我们好继续。”
  
  等到罗宾她们正式落座早饭也就正式开餐了,乌索普一边忙于护住自己的食物不被路飞夺走,一边腾出嘴来问起娜美的罗宾:“说起来,罗宾你们有什么线索了吗?路飞的这件事我们也就只知道跟平行世界有关吧?要找到解决的办法应该很难吧?”
  
  “啧啧啧。”娜美晃了晃手中的叉子,非常得意,“乌索普你这说的什么话,也太看不起我和罗宾了吧?我们已经大致的有个方向了,中午应该就能找到办法了。”
  
  “但是……”布鲁克问道,“娜美小姐,你确定让船继续向前航行没有问题吗?路飞先生是在我们航行到这里才突然出现的,我们不应该留在这片海域再想办法吗?”
  
  娜美翻了个白眼,叹息道:“要是真的能这么简单就好了。”
  
  “我们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任何讲解平行世界的书上面都没有解释该怎么把人送回去。”罗宾垂眸,“而且根据书上的描述,如果就这样干等着奇迹再次发生的话,等到我们变成白骨说不定都不会发生。”
  
  说完,她仰面冲着布鲁克一笑:“不过布鲁克已经是白骨了呢。”
  
  “哟嚯嚯嚯嚯嚯,就像罗宾小姐说的那样我已经是白骨了!”
  
  乌索普被吓得脸色发白:“不要就这么轻易地说出那么恐怖的话啊!喂,娜美!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啊?我不要就这么死在这里!”
  
  “我也不要!!!”路飞嘴里包着满满的肉跟乌索普一同抗议。
  
  山治敲了敲路飞的头:“把肉好好地咽下去了再说话。”
  
  “所以说不要小看你们的航海士和历史学家啊。”娜美轻松地伸了个懒腰,完全看不出最开始查询资料时的慌忙,“我们想到了一个不错的方法。确实,这次路飞穿越平行世界的事情乍一看很难找到切入点,但是不要忘记了,这里可是伟大的航路。”
  
  “我们当然知道这里是伟大的航路,也就只有伟大的航路才会发生这种事。”乌索普皱起眉头,不理解为什么娜美会突然说起这个。
  
  “没错,伟大航路上的所有事情都是不能用常识来判断的。”娜美肯定了乌索普的话。
  
  “我们一开始只是单纯的去寻找平行世界的信息,结果找到的方法不是一看就假的不行的,就是各种冲突又乱七八糟的解决方法。如果单纯的一个个试的话,根本就行不通。但是如果注意到这里是伟大的航路这点,就可以很好的缩小范围寻找适用的解决方法。”
  
  “啊。”布鲁克突然恍然大悟,“是磁场吧。”
  
  索隆微微皱起眉头:“磁场?”
  
  “是的,就是磁场。伟大航路——”
  
  “山治!再来一碗!”
  路飞充满元气的声音打断了众人的话题,他站起身来向山治高高举起自己的空碗,满脸期待,丝毫没有意识到娜美他们谈论的事情有多重要。
  
  面对船长的请求,山治下意识地低头看去,这才发现为路飞安排的料理已经连一点碎屑都没有剩下。不仅如此,消失的料理中还有他特意为两位女性船员的爱心料理。
  
  直接夺来空碗砸到路飞的头上,山治气得快要喷出火来:“不要对别人的食物下手!你这个白痴橡胶船长!而且,我给你准备的你这不是都已经吃完了吗,还想吃就给我老老实实等到中午。”
  
  “还要等到中午吗——”路飞不高兴地冲山治瘪嘴,突然瞟见他盘中的食物,双眼放光,垂涎地伸出手,“山治你这不是还有很多吗?”
  
  “这是我的饭!”山治将手中的刀转了一圈,恶狠狠地朝路飞伸来的位置插下去。
  
  路飞在刀即将刺中自己的那一刻及时地收回手来,他瞪大眼睛看着那把餐刀没入桌面一半:“好危险——”
  
  看刀子插空,山治极为可惜地啧了一声。
  
  “好了好了,路飞你快坐下来吧。”娜美抬起手来安抚路飞。
  
  “不要,既然没有吃的,那我要走了。”
  
  “诶?走?”被突然拒绝的娜美有些反应不过来,“路飞,你说要走?你要去哪儿?”
  
  路飞伸手想要按住草帽,直接触碰到头发后才想起来他的草帽被留在了岛上,他放下手指着医务室的木门:“乔巴说让我吃完饭后去找他,我现在吃完了。”
  
  “但是现在在说你的事哦?你不听吗?”
  
  “没关系,反正我也听不懂。”路飞向娜美露出一抹笑容,“你们的话一定可以处理好的,我相信你们。嘻嘻嘻!”
  
  娜美紧张的肩膀放松下来,她无奈地捂住了额头:“我就不该对路飞能安安静静地听我们说完抱太大希望。”
  
  目送着路飞走进医务室,罗宾耸耸肩,眼角含笑:“这就是路飞。”
  
  娜美长叹一口气看向罗宾:“我刚刚讲到哪里了?”
  
  罗宾心中了然,继续起之前的话题:“伟大航路的每座岛屿都有着极为特殊的磁场,这些奇异的磁场就是造成伟大航路与众不同的原因。路飞穿越平行时空来到我们这个世界,应该也跟某座岛屿的磁场脱不开关系。”
  
  她们还不知道到底是哪座岛屿产生的磁场影响到了这里,为了以防万一除了平行时空的资料,她们还需要将这片海域本身及其周围的岛屿调查清楚。两者结合在一起,就能够缩小很大的范围。
  
  等罗宾解释完,娜美跟众人说起自己的工作:“山治来喊我的时候我正在分析海图,这片海域我并不是很熟悉,搜集岛屿还需要一点时间。”随后她又指了指罗宾,“罗宾在调查我已经找到的岛屿的资料,看看有没有什么关于平行时空的内容。”
  
  山治满眼桃花地端着甜品来到两人中间,绅士地弯下腰:“小罗宾,娜美小姐,辛苦了。来,吃一点餐后甜品来放松一下吧。”
  
  “谢谢,山治。”罗宾笑着接过山治递来的甜品,道了声谢。
  
  “谢啦,山治。”娜美也同样接了过来:“我们吃完也得赶紧回去了,虽然说范围小了很多,但工作量也并不小。尽快找到解决的方法,就能快些让路飞回去。”
  
  索隆喝下最后一口酒:“啊,拜托你们了。”
  
  “嗯。”娜美低头搅拌着手中的甜品,嘴角的笑容渐渐隐去。
  
  路飞想要回去,他们一定会让他回去的。


TBC

 

大家的评论我都认真看了!那么多的评论真的看得我很开心,很高兴有这么多人能喜欢。更新可能会比较慢,这章是为数不多的存稿了,希望能够快点写出下一章吧!

关于评论区提到的“希望世界融合”,应该是不会出现的。两个世界的人都有他们各自的冒险。

不过后续会出现平行世界的萨博和艾斯!ASL我一定要让他们见一面——

评论(19)

热度(37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