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羽

只吃路飞右向/友情向
红白:Gukuri;论坛:咕顶栗子
雷点:毛/虾/龟相关、梦向发言、路飞左向发言、非路飞相关cp发言,以上任一评论看到会删。

【路飞中心】亦梦亦现实01

  在跟伙伴们立下“3D2Y”的约定不久,路飞再次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回到了正在航行的桑尼号上。但是发现他的船员似乎并不是跟他一样高兴。

  这似乎是一个,顶上死去的是路飞而不是艾斯的世界。

——————————

  距离震惊世界的顶上战争已经过去三个月,然而世界的形式并不像海军一开始所想的那样。“海贼王之子”火拳艾斯以及“世界最强的男人”白胡子的死亡并没有带来海贼时代的终结,反而将大海贼时代进一步推向高潮。

  

  此时,月亮高高的悬挂在夜空上,落下的光辉照亮了这片人迹罕至的岛屿。蘑菇形状的高大山岭、时刻处于即将喷发状态的火山和随处可见的凶猛野兽使人类难以在此处生存。这里是距离女儿岛西北方向的无人岛——鲁斯卡伊那,也是顶上战争中无比活跃的海贼“草帽路飞”进行训练的地方。

  

  再一次从噩梦中惊醒,路飞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双眼略微有些呆滞地看着面前那簇火焰。在他的眼中,有一个人的身影开始和不断变幻形状的火焰重合。

  

  在那瞬间,路飞仿佛又看到了那个被熔岩贯穿的身体,双手下意识地缩紧在土地上留下十道深痕。短暂的疼痛唤回路飞的神智,他摇摇头重新看向面前的篝火……只不过是普通的火焰罢了。

  

  “又做噩梦了吗。”雷利举起备在一旁的饮料,“想要喝点吗?”

  

  缓缓吐出一口气,路飞勉强地摆头拒绝了雷利的建议。闭上眼睛试图将艾斯死亡的记忆压下,不断地去回想他和船员们所相处的时光。

  

  索隆在船尾训练时的记忆、乌索普在船头笑着钓鱼时的记忆、娜美观察天气下达指示时的记忆和山治在厨房里抱怨着给他做夜宵时的记忆。弗兰奇会一边高喊“Super——”一边在船舱中为桑尼号添补可乐,太阳正好的情况下,罗宾会悠闲地躺在甲板上阅读着书籍,乔巴在医务室中配置药品以防不时之需,而布鲁克则会在清早的时候拉着小提琴唤醒船上的所有成员。

  

  幸福的回忆逐渐压过痛苦的记忆,路飞睁开眼睛,偏头对雷利嘻嘻嘻地笑起来:“谢谢,雷利,不过我已经没事了!”

  

  见路飞的身体不再颤抖,雷利轻笑一声将杯子放下:“那么还是早点睡吧,明天的训练还不容放松。”

  

  “知道了。”

  路飞应答完后,带着笑容重新躺回到原来的位置上闭眼休息,没一会儿就再次陷入到沉睡之中。

  

  在某刻以后,路飞耳畔火焰噼里啪啦燃烧的声音被海水的流动声所取代,身下坚实的土地也开始有规律的摇晃起来,仿佛他不是在岛屿上而是在航行的船上一般。

  

  如此的异变让路飞瞬间清醒过来,他一跃而起警惕地观察起周围的环境。前不久还待在路飞身边的雷利连带着篝火和岛屿一并消失,他之前所感觉到的并没有错误,他突然来到了艘正在航行的船上。

  

  而且这艘船……

  熟悉的船身、熟悉的装衡还有熟悉的气息。

  “桑尼……”他们的海盗船。

  

  “六轮花!”“呜哇!”

  

  还未等路飞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身上就突然长出来六只手臂直接将他双臂反卷控制在原地。

  

  “你是谁,是怎么上这艘船的。”

  

  使用在自己身上的能力和来自后方的声音让路飞瞬间便认出了来人,被钳制住的路飞立刻扭头看向罗宾,露出大大的笑容:“罗宾!好久不见!是我!不过为什么你会在这里?为什么我们会在桑尼号上?”

  

  “不要用他的声音喊我的名字!”

  

  路飞微微愣住了:“罗宾?”

  

  完全无法理解眼前到底是怎么回事,路飞不知道为什么罗宾要对他说这样的话,也不知道为什么她现在还在用能力挟制着自己。他的同伴们这时候不是应该各自在岛屿上训练吗?为什么会在航行中的桑尼号上,路飞完全想不明白。

  

  这声过后路飞身上的钳制变得更加缩紧,罗宾没有一丝温度的声音再度响起:“我问你,你是谁,是怎么上这艘船的。”

  

  “罗宾你在说什么?我就是我,我刚刚还在跟雷利在一起,突然就到桑尼号上来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去思考这件事的起因让路飞的大脑超出负荷,他选择放弃思考原因,“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从刚刚开始就一直问我奇怪的问题。”

  

  剑身互相碰撞的声音夹杂着脚步声从前方传来,路飞下意识地扭过头去看向来人。浅浅的月光随着云雾的偏移缓慢地洒落在来人身上,看清路飞面容的那一瞬间他的瞳孔猛地睁大,拔出腰间的剑直指路飞的喉咙。

  

  “这个入侵者是怎么回事,恶魔的果实吗。”索隆咬牙切齿地看着路飞,言语间充满了愤怒,“真是太恶劣了。”

  

  索隆眼中的杀意让路飞皱起眉头,他从未见过索隆这样看自己:“索……隆?你们两个到底怎么了?你们说的话我完全听不懂。”

  

  罗宾维持着马上就能进行攻击的手势走到索隆身边,答道:“周围没有其他的船只,他是刚刚突然出现在船上的。”

  

  索隆视线又移回到路飞身上,将剑威胁般的往前移了移:“你这家伙到底是谁,怎么来到这艘船上的,你的同伴是谁,用我们船长的容貌来到这里到底有什么目的。”

  

  “你们两个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索隆你也跟罗宾一样问我这么奇怪的问题。”不仅是罗宾,就连索隆也问这种奇怪的问题,路飞皱起眉头,“什么用容貌什么的……我就是蒙奇·D·路飞,是会成为海贼王的男人!我的同伴就是你们!”

  

  “你这种不敢露出真容的人不配盗用路飞的名字!”剑尖前移刺破来人喉间表层的皮肤,索隆的双眼中充斥着愤怒的火焰,“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给我老实交代。”

  

  被一而再再而三的问些奇怪的问题,即便他们是自己许久不见的伙伴路飞也变得有些不耐烦:“所以你们两个在说什么啊,我完全就听不懂!而且桑尼号现在不是应该在香波地……啊!”路飞瞪大眼睛突然想到了什么,“难道你们没有看到我在马林梵多留下的讯息吗?雷利说那样肯定不会有问题……结果你们两个没有注意到吗!”

  

  “马林梵多的……讯息?雷利?”索隆眉头皱起视线下移到路飞隐藏在衣服下的绷带,瞳孔骤然放大,有什么念头从他脑海中一闪而过,“喂,罗宾。”

  

  不用索隆多说,同样也想到这点的罗宾直接动用起自己的能力去拉伸路飞脸上的皮肤,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使她和索隆就这样愣在原地。

  

  “罗……罗饼?索隆?”路飞脸颊直接被罗宾控制在肩膀上的两只手拉伸出十几厘米,他口齿不清晰地呼唤两人的名字。

  

  路飞的声音换回两人的意识,罗宾看着虽然不舒服但没有贸然乱动的路飞,解除了自己的果实能力,同时索隆也把剑插回进剑鞘。

  

  “是橡胶……但是这怎么可能呢?”罗宾茫然地看着自己的手,回忆起刚刚的触感。

  

  “那不是当然的吗?我是橡胶人。”路飞低头随意地抹掉从新伤口渗出来的血液,“你们两个到底是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索隆,罗宾?”

  

  字里行间所透露出来的熟稔与担忧让他心头一紧,他紧缩起眉头,试图让自己接下来说出的话显得没有那么具有威胁性:“你先不要乱动。我们还有一些问题要问你。”

  

  听出索隆语气中的不自然,路飞疑惑地看了两人一眼,见他们神情凝重,于是耸耸肩盘腿坐在了甲板上。

  

  将路飞的一举一动都牢牢地映入眼中,他的目光让罗宾心中混乱的思绪缓慢安定下来,她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首先开口问道:“在司法岛驾驶梅利带我们重新回到大海的人是谁,你还记得吗?”

  

  路飞面露不虞,对罗宾提出的这个问题很不高兴:“那就是梅利!一直都是梅利,梅利带我们回来的!”

  

  这是只有他们才知道的答案,只有被梅利接回来的大家才知道的答案。

  

  垂在身体两侧的双手骤然攥紧,罗宾闭上眼睛想要将泪水缩在眼中。

  

  索隆看着一举一动都和自己记忆中别无二致的路飞,不由升起一丝希望:“在阿拉巴斯坦,我们是怎么跟薇薇告别的?怎样回答她的?”

  

  听到索隆这个问题,罗宾睁开了眼睛。她当时正躲在船舱里,还没被承认加入,并不是跟那位阿拉巴斯坦的公主道别的一员。

  

  想起许久未见的蓝头发少女,路飞嘻嘻一笑,看向自己左手手腕曾经做下标记的位置,十分怀念:“左腕的记号是伙伴的标志。不管她的选择是什么,薇薇她一直都是我们的伙伴。”

  

  从船舱内看见的那幕从她眼前闪过,一贯冷静的罗宾无法再压抑自己心中骤然爆发出来的喜悦:“路飞……”

  

  “怎么了?罗……”宾?

  话还没说完,路飞就已经被突然冲过来的罗宾撞到地上狠狠抱住,虽然不能看到她的脸,但是逐渐变得湿润的背部和她颤抖的身体无一不在告诉路飞,他的伙伴正在哭泣。

  

  路飞有点慌了:“怎么了?罗宾,你为什么在哭?怎么了?”

  

  “呐,路飞。”沉吟一会儿,索隆开口问道,“你到这里之前在做什么?还有你说的讯息……那又是什么?”

  

  “睡觉。”路飞瘪瘪嘴,没有从罗宾身上移开视线,“就是在睡觉,结果一醒来就突然回到桑尼这了。”路飞又同索隆和罗宾两人说起雷利想让他和伙伴们训练两年再进发新世界事情,以及随后雷利提出给分散在各地的船员传递消息的3D2Y计划。

  

  说着路飞还伸出手指了指自己原先写有3D2Y字样的右臂:“就写在这里的,你们两个没有看到吗?我应该写的更大点的,可恶。”

  

  听到这里,她抱着路飞的双手猛地收紧又立马松开。松开手和路飞稍稍拉开些距离,罗宾背对着索隆起身轻声说道:“索隆,路飞就先交给我,你去叫醒大家,去厨房集合。”

  

  “啊。”索隆深深地看了路飞一眼,转身往船员室走去。

  

  “嗯?大家?等等,大家都在船上吗?!”路飞跟着罗宾一同站起来,听到她的话惊讶的下巴都掉到了地上,“雷利的方法这不是压根就没有奏效吗!”

  

  除去身上新的伤疤跟从前别无二致的路飞就在她的面前,罗宾的脸上扬起许久不曾有过的笑容:“这个我们路上再说,路飞,你饿了吗?山治君今晚做了超美味的食物,厨房应该还有剩的,想吃吗?”

  

  “呜噢,我想吃,我想吃!食物!食物!食物!”山治曾做过的美食瞬间填满路飞的大脑,边大声重复高喊着食物,边高举双手迅速地跑向厨房。

  

  刚升起的喜悦转眼又被眼底浓烈的哀伤所取代,罗宾轻笑着摇摇头迈步跟上他们的船长。

  

  而另一边,索隆想着刚刚发生的事情一路来到女生宿舍的门前。

  

  “笃笃。”

  “喂,娜美,醒醒。”

  

  娜美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勉强拉开被褥准备下床:“什么……?已经要换班了吗?”

  

  “不是,不是那个。”

  

  这声否定立刻让娜美清醒起来,她扭头看向漆黑的窗外,顾不上换好衣服抓起外套便赤脚仓促地冲下床:“那是怎么回事,是航线偏离了吗?我睡觉前应该已经调整好方向了才对!”

  

  索隆还没来得及回答娜美就已经打开门准备冲出来,忙后退一步制止道:“喂,你先去把衣服给穿好!航线没有问题,不用那么着急。”

  

  担忧的情绪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长时间精神上的压抑使愤怒迅速聚集,娜美控制不住的直接向索隆发泄出去:“索——隆!我好不容易才睡着的,你最好有一个必须在这个时候叫醒我的好理由,不然……!”

  

  透过月光索隆可以很清晰地看见娜美厚重的黑眼圈,他淡淡地说道:“路飞回来了。”

  

  “……诶?”满心的愤怒就像是被戳破的泡泡一样消散,余留下来的仅有因这句话而产生的疑惑与茫然。

  

  娜美牵强地扯出一个笑容:“索隆,这个笑话可不好笑。”即便嘴上这么说她心里却很清楚,要说谁最不会拿这个开玩笑的话,那个人一定就是索隆。

  

  但是那怎么可能呢,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毕竟……

  

  “虽然原因还不清楚,但这并不是玩笑。”说着索隆指了指厨房的方向,“罗宾现在跟他在一起,说让我们所有人都到厨房去。我现在要去叫乌索普他们了,你收拾好后就先过去吧。”

  

  “啊……好,我知道了。”

  索隆离开后娜美关上门,背靠着门便坐了下来。赤足被地板冻得有点发红,之前手上拿着的衣服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已经落到地上,娜美没有管那些,只是缓慢的移动视线看向床头边的宝箱。那里面摆放着一份她无比熟悉,熟悉到都要背下来的报纸。

  

  娜美的眼泪止不住的夺眶而出,一滴又一滴地落在身下的木板上,浸湿了她的衣服。她双手死死的捂住嘴巴不想让自己发出太大的声响,细碎的呜咽声回荡在这昏暗的空间之中。

  

  “这不是梦吧……路飞?”

  

  ----

  

  早些时候被山治收拾好的餐桌在路飞手下又变得凌乱起来,他享受地半躺在自己的座位上,摸摸肚子幸福地吐出口气。

  

  “嘻嘻嘻,真怀念!果然山治做的菜是最好吃的!”说到山治,路飞突然想起什么偏过头去寻找罗宾,“罗宾,你好像说过这些是今天剩下的饭菜?”

  

  罗宾此时正搅动着刚泡好的咖啡,听见路飞的话后手头上的动作顿了顿,点头道:“嗯,是这样没错。”

  

  “真罕见,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山治做的料理剩下。山治不是最见不得有菜剩下的吗?”路飞环抱双手纳闷地歪了歪头。

  

  “我们全员才汇合没多久,山治做菜的时候稍稍做多了些。”罗宾垂下眼眸,没有让路飞看到她的表情,“而且在以前,山治做料理的时候路飞你不是一直都在吗?有你在的话,我想是绝不会有剩菜。”

  

  罗宾后面的话让路飞猛地点点头:“是的!山治做的饭不管多少我都能够吃完!嘻嘻嘻。”

  

  “……是啊。”罗宾迟疑了一会儿,准备跟路飞聊一聊现在的情况。在来的路上她已经通过谈话了解到了许多,对现在的情况差不多也有个推测,“实际上,路飞……”

  

  “砰!”

  “索隆说路飞在这里,是真,的……吗。”

  “我没有看错吧,真的是路飞!”

  

  听到声音,路飞扭头见是乌索普和乔巴,开心地挥挥手打起招呼:“哟,乌索普!乔巴,好久不见!”

  

  乔巴和乌索普猛地扑向路飞抱着他就大哭了起来。

  

  大把大把的眼泪从眼眶落下,乌索普用尽自己全身的力量去拥抱眼前的船长:“呜哇哇,路飞,是路飞。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路飞是不可能死的,路飞怎么可能死呢。”

  

  “路飞,我、我吓死了!真的,我真的以为你死了,大家都这么说。你这个混蛋,没事的话就快点出现啊。呜哇哇哇哇。”乔巴说到后面都已经泣不成声。

  

  “喂喂,不要这么随意的就认为我已经死了啊。”路飞笑着安抚扑在自己身上的伙伴们。

  

  布鲁克跟在他们两人身后走进来,空洞洞的眼眶中装满了眼泪:“哟嚯嚯嚯嚯嚯,路飞先生竟然真的在这里,我的眼泪都要挡住我的眼睛了,啊,虽然我没有眼睛。”

  

  弗兰奇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切:“这可真是……super的奇迹啊。”

  

  路飞挣扎着从乔巴和乌索普中间探出一只手:“布鲁克!弗兰奇!”

  

  在最初的惊讶过后,山治低头颤抖地给自己点上根烟,缓步朝操作台走去:“路飞,还想吃点什么吗?我现在给你做。”

  

  听到吃的路飞就又提起劲来了:“还可以吃吗!我想吃肉!”

  

  山治轻笑着拉开冰箱,从里面挑拣出自己买完后一直放在冰箱里的那大块肉:“等着,马上就给你做出吃完后再也没有办法忘记的料理。”

  

  “哦!谢谢,山治!”路飞的眼睛都要变成肉的形状了。

  

  “喂,你们三个。”索隆对还在地上的三人说道,“都先起来坐到位置上,我们还有不少的事情要谈。”

  

  乌索普跟路飞分开,抽泣着走回到自己的位置:“是,是啊路飞。那个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可要好好地跟我们说清楚。”

  

  “是的,不过知道……呜,路飞没事真的是,太好了。呜哇哇哇哇——”说着说着乔巴又哭起来了,两个蹄子围绕住路飞的脖子不肯松手,“还有,还有你身上这些绷带,很严重吗?”

  

  现在路飞身上还未完全痊愈的伤只有一个,那由赤犬带来差点让他踏步死亡的攻击。

  

  “这个?”他低下头微微笑道,“这个已经没问题了,不用担心!”

  

  “闭嘴!你这完全不像是没问题的样子!我才是你的船医,那个时候……那个时候我不在你的身边,现在你回来了,等会儿一定要给你好好检查才行。”说完,乔巴哭哭啼啼地松开手跳下来,抽泣着开始回忆放在医务室中有哪些器材与药品可以使用。

  

  路飞起身把椅子拉起来重新坐下,环顾自己在场的伙伴们,疑惑地扭头问起索隆:“索隆,娜美呢?”

  

  “我在这里。”娜美从门后走出来,强扯出一抹笑容,“抱歉,我收拾的时间稍微长了点,让你久等了……路飞。”

  

  “嘻嘻,没事的,娜美!”

  

  这熟悉的声音让娜美好不容易收拾好的情绪再度面临崩溃的边缘,她紧握着双拳努力安抚自己的情绪。

  

  路飞疑惑地看向她:“娜美?”

  

  “去坐下吧,娜美。”索隆从她的身边走过。

  

  娜美深吸一口气,点点头也跟着走上前去坐下。

  

  “那么,路飞,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等到娜美坐下后,弗兰奇先开口说话了,“知道你还活着并且突然就回到桑尼的消息,我可是super惊讶呢。”

  

  “怎么来桑尼号的我也不太清楚,我只记得我在睡觉,再一睁开眼睛就突然回到桑尼号上了。”

  

  “哟嚯嚯嚯嚯,看起来是奇迹发生了呢。”布鲁克探过头来,泪水再次从眼眶中溢出。“路飞先生还活着,好好的活着。”

  

  “那是当然的了!我不会死……”

  

  无法再忍受下去,罗宾抢在他说完前开口打断了他的话:“路飞,稍微等等。大家可以先听我说一下吗?”

  

  当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她身上,躺在棺内冰冷却洋溢着苍白笑容的脸庞浮现在罗宾的脑海中:“首先,我们的路飞他——确实是已经死了。”

  

  突然被宣布死亡的路飞惊愕地从位置上跳了起来:“诶?!我,死了吗?!什么时候?!”

  

  乌索普慌乱地指着路飞:“等,等等等!罗宾,你说路飞死了,但是路飞确实是在这里……”

  

  “是,是啊。路飞就在这里,为什么罗宾你会说路飞他……”剩下那两个字乔巴怎么也没法说出口,看着罗宾认真的表情,他见到路飞的兴奋渐渐被恐惧所取代。

  

  罗宾桌子下的双手用力攥紧:“这就是我要说的,我怀疑现在在这里的路飞……并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路飞。”

  

  “他来自另一个世界。”

  

  “另一个世界?!”众人面面相觑,惊讶的异口同声重复罗宾的话。

  

  在短暂的沉默之后,布鲁克缓缓举起一只手:“那个,另一个世界……罗宾小姐,难道你的意思是现在的路飞先生来自黄泉吗。”

  

  乌索普眼神呆滞地张开了嘴,泪花开始在眼里打转:“也就是说,路飞从黄泉回来找我们了吗?”

  

  乔巴眼泪汪汪地看向路飞:“所以路飞,现在是鬼吗?”

  

  路飞机械地转过头指向自己,嘴巴大张充满了惊恐:“我应该还活着的吧。”

  

  “你们三个——”索隆没好气地伸手揪住路飞的脸拉长,“刚刚他们两个不还扑在你身上了吗,如果是鬼的话怎么可能碰到啊。”

  

  布鲁克恍然大悟地锤下手心:“啊,也是,鬼是碰不到的呢。”

  

  弗兰奇扭头见罗宾正从恶魔果实能力创造出来的手上接过书,提醒道:“罗宾,你说的另一个世界应该不是那个意思吧。能super的解释下吗?”

  

  “这也是我前不久刚从这本书上所看见的。”罗宾将书娴熟地翻开到所需要的页数,扫视完上面的内容再度同众人解释道,“另一个世界并不是黄泉的死亡世界,更确切的说法应该叫它‘平行世界’”

  

  “平行世界?”路飞充满疑惑地歪下头。

  

  此时,山治走过来端上满满两盘子的烤肉和沙拉:“完成,可以开始吃了。”

  

  “哦!谢谢,山治!”一扫刚才的困惑,路飞直接就伸手抓来烤肉开始吃起来。

  

  山治紧接着又转上端来另外一些食物,量不多,但都是在场人喜欢的料理:“边吃边聊吧。”

  

  “谢谢,山治君。”娜美对着山治浅浅一笑,随后没再看他扭曲着身体坐回自己的位置上,继续看向罗宾,“罗宾你说的这个平行世界是干什么的?跟我们的世界有什么区别?”

  

  罗宾手指划过书本,解释道:“这个世界其实可以理解成一颗巨树般的大世界,以一件事的不同选择为起点,巨树的主干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分枝,每一个分枝都可能因为新的选择而成为新的主干,会衍生出新的分枝。这些处于主干分枝上的小世界,便互相称之为平行世界。”

  

  这时乌索普、乔巴、布鲁克和路飞四个人一起歪了歪头:“没听懂。”

  

  “比方说。”罗宾运用能力在路飞不满的嘟囔声中拿走他盘子上的肉,“现在路飞,我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把肉还给你让你吃掉,另一种则是我拿回来自己吃掉。”

  

  “罗宾,你不能吃我的肉!”

       路飞不高兴地瘪了瘪嘴。

  

  轻笑一声,罗宾把肉重新放回路飞的盘子里,看着他狼吞虎咽的就把这块肉吃下:“刚刚那个选择就相当于树上的一个分叉点,根据不同的选择诞生不同的分枝。这个世界的我选择把肉还给了你,让你自己吃掉了这块肉,一切都正常的继续发展。而新诞生出来的平行世界中,我很有可能并没有把肉还给你,而是选择自己吃掉。结果因为吃的太急被骨头卡住划破喉咙,抢救无效当场死亡,那么那个平行世界中很有可能就再也没有了我的存在。”

  

  “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罗宾!”乔巴尖叫起来。

  

  罗宾微微冲乔巴笑了笑:“当然,这只是个比喻,我很相信乔巴你的能力,毕竟你可是我们的船医先生。”

  

  乔巴整个身体都因为被人夸奖而不好意思的扭动起来:“夸,夸我也不会高兴的,你这个混蛋。”

  

  山治缓缓吐出口烟雾,看了还是满脸困惑的路飞一眼,稍微有些明白了:“小罗宾的意思是,现在在我们面前的船长是不知什么原因来自于另一个平行世界,因为不同的选择而依旧活着的路飞。”

  

  “是的。”罗宾放下手中的书,“路飞在路上的时候是这么跟我说的:名叫特拉男的人帮助他和甚平逃离了马林梵多,随后汉莫库出现将他们都带到她们岛上来躲避追捕。”

  

  “等等,甚平我知道是那位参加战争的前七武海。”乌索普指出罗宾话中奇怪的地方,“但是汉莫库和特拉男是谁?我怎么从来都没听说过。”

  

  “汉莫库……汉莫库……”听到关键词的山治陷入沉思,反应过来后他缓慢地抬起头,嘴上的烟微微颤抖,“喂,路飞,那个汉莫库难道是那位……王下七武海之一的九蛇海贼团船长波雅·汉库克?那个海贼女帝?!”

  

  索隆这时也想起什么:“特拉男……特拉?特拉法尔加?莫非是那个心脏海贼团的特拉法尔加·罗?他也参加了那场战争?”

  

  “啊,是的。”路飞完全没感觉到变得愈发沉重的气氛,笑着回答道,“如果他不在的话,我说不定就真的死了。嘻嘻嘻。”

  

  娜美听到路飞说的那个字,瞳孔放空回想起那份藏在桌内的报纸,指甲下意识地紧扣掌心。

  

  罗宾从娜美身上收回视线,手指浅沾茶水在桌面上写下“3D2Y”,随后又将其中的“3D”划去:“当时我们都被熊分散在各个不同的地方,我想大家应该都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吧。”

  

  “不是三天……而是两年。”

       布鲁克喃喃地说出从这里面得出的讯息。

  

  在香波地被迫分离与看到顶上战争报道时的绝望再次涌上心头,他知道,他们都清楚的知道了一件事——他们太弱小了,弱小到保护不了同伴,弱小到不能在船长面临危险的时候站在他身边,弱小到连他们自己的船长都没有办法守护好。他们对于危险的新世界而言,还太年轻了。

  

  难熬的记忆一闪而过,罗宾阖眸又睁开,继续说道:“路飞他前往马林梵多敲响16下奥克斯大钟,来向我们传递这个讯息。”

  

  弗兰奇这时也反应过来了:“如果在顶上战争后路飞再次回到马林梵多的话……那一定会成为大新闻在世界各地传播。”

  

  “是的。”罗宾一只手撑起下巴,苦涩地笑道,“我想,从顶上战争结束开始,就是我们这两个世界的分歧点了。”

  

  路飞看看罗宾,又看看其他的人,一头雾水,“什么?什么分歧点?”

  

  娜美深呼口气,代替罗宾来说:“在顶上战争以后,我一直都有关注每天的报纸。没有马林梵多的钟响……路飞,跟你有关的报纸在那段期间只有一篇。”

  

  ——白胡子海贼团战败,四皇白胡子和革命军首领龙之子草帽路飞死亡。

  

  “只有那篇……宣告你和白胡子死亡的报道。”

        罗宾咬住下嘴唇,试图压抑住自己翻涌上来的情感。

  

  再次听到这个消息,索隆和山治都闭上了眼睛沉默不语,乔巴以及其他人已经控制不住地呜咽出声,

  

  “白胡子和我的死亡报道……”路飞看着哭泣的伙伴,从罗宾刚刚的话语中抓住了自己的重点,“罗宾,那艾斯呢?报道上有没有提到艾斯?”

  

  正努力调整情绪的罗宾愣了愣,半响从自己的记忆中寻找出有关艾斯的信息:“艾斯的话……听说他在你死后精神崩溃,被特拉法尔加救走后没多久便由白胡子海贼团的人接走了,身体上应该没什么大碍。”

  

  “这样啊。”路飞轻轻地笑了起来,“这个世界的我,成功地把艾斯救下来了,真好啊!嘻嘻嘻。”

  

  “……真好?”

  娜美瞳孔骤然放大,她站起身揪住路飞的衣领,极其愤怒的大声咆哮:“你可是死了,你死了路飞!可是你现在在说什么?真好?”

  

  “喂,娜美……”娜美突如其来的愤怒让路飞感到手足无措,落在他身上的泪水更是让他顿在了原地。

  

  “我们可是失去你了,路飞。在那样无力的,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失去了你。明明是你的船员,但在那个时候我们没有一个人在你的身边。这样到底哪里好了……路飞?”

  

  “娜美小姐……”看到娜美的眼泪,山治伸出手想要安抚她,却又停了下来。

  

  “对不起。”

  

  不止是娜美,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依旧面带微笑的船长。

  

  路飞移动视线将自己所有的伙伴都纳入眼中,再一次开口:“我就这样死了,对不起,大家。嘻嘻嘻。”说到后面,路飞嘻嘻嘻的又笑了起来。

  

  “不是!死的不是你,你没有死。死的是……我们的路飞,你不要那么说。”说到后面,娜美已经没了声。

  

  “我还是搞不太懂啦,娜美。”短暂的思考使路飞整个大脑开始过载,两耳冒烟脸颊变得通红。

  

  “什么这个路飞那个路飞的,你说的我完全听不懂。我就是路飞!蒙奇·D·路飞!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最终想不出个所以然来的路飞选择放弃思考,斩钉截铁地对娜美和在场的所有伙伴说道,“所以,明明跟大家约定好一同实现梦想,可我还是抛下大家独自去死了。虽然并不后悔能够救下艾斯,但让你们为此而难过哭泣,真的对不起!”

  

  被路飞的话语狠狠击中,娜美踉跄地后退两步倒回座位上,神色有些涣散:“不……?为什么你要说对不起。”该说对不起的明明是她,是他们……是他们连赶到船长身边跟他并肩作战都做不到,连船长最后一面都没能见到的他们。

       不是船长抛下他们,是他们没能够跟上自己的船长。

  

  明明他们才是那个……应该说对不起的人。

  

  “而且那个时候为了去救艾斯没有时间回香波地跟你们会合,把大家排除在我那次行动之外。”路飞再次道歉,“对不起!”

  

  “不是的——”

  

  “嗯?”

  路飞扭头看向突然出声的乌索普,他紧握着拳头,从牙缝里一字一句地挤出来:“那个时候我们没有一个人能够赶回去。路飞,即便有多余的时间足够让你赶回香波地群岛,你也无法在那里见到我们任何一个人。”

  

  那个时候他们太弱了,弱小到即便从报纸上得知路飞的死讯,再怎么拼命地想要离开那座岛屿,想要回到伙伴身边这种事都做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直至前不久他们才算是全员集合。

  

  ——路飞会很失望的,他会为自己的船员如此无能而失望的。

  

  “这样啊,看起来你们也遇到了很多麻烦呢。辛苦了!”然而路飞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跟往常一样笑着。

  

  ——辛苦了!

  

  即使他们在心中无数次告诉自己,路飞不会那样想他们,但那样的想法就像是来自深渊的阴影,缠着他们不放。但是此刻,关切的话语、熟悉的笑容,仿佛黎明时升起的太阳,明亮而又不失温柔,照亮这曾似乎深不见底的黑暗。

  

  “噗哈哈哈哈哈哈。”

  索隆突然大笑出声,重重地放下手中的酒杯,凝视着自己的船长:“那么路飞,我们接下来应该怎么做。”

  

  “啊?”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因索隆着突如其来的话语集中在他身上,他无视周围人疑惑的目光,直直地看着路飞:“罗宾虽然说了你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路飞,但你毕竟还是你,不管哪个世界你都是草帽海贼船的船长。这艘船之后的航向,由你来决定。是要前进继续我们的冒险,还是——”

  

  他顿了顿,接着继续说道:“还是去寻找让你能够回到那个平行世界的方法,下决定吧,船长。”

  

  “等等,等等!”

  赶在路飞开口之前,乔巴挥舞起双手,对索隆最后说的话充满了困惑:“索隆你不也说路飞就是路飞吗?路飞现在回来了,我们不是直接就可以一起继续航行吗?为什么还要特意去……”

  

  “乔巴。”山治打断乔巴的话,缓缓吐出口烟雾,面无表情,“确实,我们可以和另一个世界的路飞继续航行。但是不要忘了,不管怎么样,我们的船长已经死了,死在那场我们都没有参与的顶上战争之中。”

  

  “啊……”

  “喂,山治!”环住颤抖的小驯鹿,乌索普面带不满地瞪向山治。

  

  山治单手弹了弹烟灰,再次深吸一口,看似淡然地说道:“我只是在陈述事实罢了,目前我们所知道两个世界的差别是顶上战争的结局,既然这样说的话,那个平行世界中肯定也同样有我们存在。”他眼神下扫至残留在桌面上的四个字,“那不就是路飞为他们留下的消息吗。”

  

  手指轻轻划过“3D2Y”这四个字,罗宾不忍地偏头略过乔巴求助的目光,同意山治所说的话:“也许可能还需要快一年半的时间才能相见,但是那个世界的我们一定正满怀希望与决心,在等待着同路飞以及其他船员团聚。”

  

  在几人谈话的时间里路飞脸上的笑容缓缓消失,低下头让人看不清他现在的神情。索隆从未移开他的视线,作为陪伴路飞时间最长的一员,他心里已然明了路飞最后的答案。

  

  等到路飞再次抬起头来,表情肃穆,俨然下定决心。

  

  “我想先找到回去的办法,请大家助我一臂之力。”

  

  这份回答就如他所想的那样。索隆轻笑一声,起身离开位置:“了解,船长。我先继续去望风,有需要喊我。”

说完,他便迈开步子率先离开厨房。

  

  “那么我先去图书馆,看看有没有什么关于平行世界的线索。”说着罗宾合起摊开的书本,带上它跟在索隆后面一并离开。

  

  娜美沉思一会儿,也跟着站起来:“我去找一下海图,看看周围的岛屿有什么能跟罗宾的线索对得上的。”

  

  弗兰奇点点头,也决定好自己接下来要进行的准备工作:“那我去确认桑尼号的燃料,接下来不管做什么都能让桑尼号super的保持最佳状态!”

  

  乌索普环顾四周眼看着弗兰奇也走开,大脑开始飞速运转,刚想到自己能做的事便匆匆忙忙地开口:“我去小花园检查下PG的生长情况,如果接下来有战斗的话。我得及时做好准备才行!”

  

  吐出最后一口烟雾,山治取下烟蒂摁进烟灰缸,起身收拾桌上残留下来的盘子,

       看也没看路飞一眼便对他说道:“现在我要重新分配食物,路飞你从厨房出去。”

  

  “欸——我不能留下来吗!”

        路飞冲着山治嘟起嘴。

  

  “早餐时间我会再给你准备一份的,现在出去!”

  

  布鲁克冲路飞伸出一只手:“哟嚯嚯嚯嚯,路飞先生,到甲板上让我为你演奏一曲我最新创作的作品如何?”

  

  “好耶!”路飞望向布鲁克的双眼中充满了期待的星星。

  

  “对了,布鲁克。你待会儿到甲板上帮我跟已经出去的人说下,如果需要我再为他做份早餐的话,来厨房告诉我一声。”

  

  “我明白了。顺便一提,山治先生,早饭时间为我准备一杯红茶可以吗?”

  

  “啊。”

  

  路飞张开双手欢呼:“我要肉!”

  

  “知道知道。”打开水龙头来清洗盘子,山治轻叹,“你不是还要听布鲁克的新曲吗?快去吧。”

  

  “是哦!布鲁克,我们走吧!真想快点听到你的新曲啊,嘻嘻嘻。”路飞又被山治一语带偏了注意力,激动地拖起布鲁克就要往甲板上跑去。

  

  “是呢,我也很迫切地想再次为你演奏,路飞先生……哟嚯嚯嚯嚯嚯!”最末尾的笑声掩盖住话语间流露的哀伤,布鲁克很庆幸路飞并没有发现他的不对。

  

  就当路飞拉着布鲁克要离开厨房的时候,安静地坐在位置上的乔巴突然开口叫住了他。

  

  路飞停下脚步回头望去,看见了乔巴眼中闪烁的决心。

  

  “我接下来会去医务室整理药品。”乔巴跳下椅子走到路飞的面前,逐字逐句地认真说道,“路飞,等你吃完早饭后来医务室让我给你检查一下。我是船上的船医,在船长回去之前保障你的身体健康是我的工作。”

  

  “哦!”

  路飞笑着回答了他的船医,乔巴也跟着笑了。

  

TBC

  

  如果顶上战争里死去的是路飞,草帽海贼团的大家会怎样行动。希望我写出来的内容不会让大家发出“这些人到底是谁”的吐槽。

        这应该会是个中篇剧情!想写很久了,不过更新可能会有点慢。萨博的番外已经在写了在写了!之前玩游戏实在是玩过头了——

评论(34)

热度(762)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