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羽

只吃路飞右向/友情向
红白:Gukuri;论坛:咕顶栗子
雷点:毛/虾/龟相关、梦向发言、路飞左向发言、非路飞相关cp发言,以上任一评论看到会删。

【路飞中心】亦梦亦现实04

  在跟伙伴们立下“3D2Y”的约定不久,路飞再次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回到了正在航行的桑尼号上。但是发现他的船员似乎并不是跟他一样高兴。

  这似乎是一个,顶上死去的是路飞而不是艾斯的世界。

——————————

  娜美抬头看向屋内最中心的圆桌,双眼无神。
  
  圆桌上面摆满了各式的书籍与海图,是她和罗宾忙碌一晚上和一上午的成果。她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将路飞送回到他的世界,为了送路飞再次从他们的身边离开。
  
  时空穿越者终究还是跟原来的那个人不太一样。在不属于他的时空待得越久、造成的影响越大,事情就越难以控制。被其他势力注意成为众矢之的还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很可能会对时空穿越者的身体产生什么不良的影响。
  
  两年的约定,娜美本以为他们至少可以留下路飞一年。
  
  然而,也许是世界想要减少影响重新步入正轨,时空穿越者会逐步向这个世界的自己靠拢。想要留在另一个时空的穿越者们很难走向完美的结局。还活着的两个人会此消彼长只剩下一人,即使最初原世界的那个人已经死去,穿越者最终也会因不知名的身体衰竭而离开。
  
  他们的路飞已经回不来了,不能再拖累另一个世界的路飞。
  
  娜美不清楚留给他们的时间还有多久,几天?几个星期?几个月?还是几年?在路飞的身体情况变得糟糕之前,他们一定要想办法尽快将路飞送回去。
  
  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不论是路飞自身的想法,还是书上有关时空穿越者悲惨结局的记录。将路飞送回去无疑是正确的决定。
  
  只是……明明已经在心里对自己这么说了无数遍,娜美在查找资料的时候还是会不由得想:如果找不到就好了,如果能有办法让路飞不会影响地留下来就好了。
  
  “我这样是不是很卑劣?”娜美不禁问道,对着罗宾强颜欢笑,“想要路飞留在这里,留在我们身边……我真是太自私了。”
  
  罗宾轻轻地握住了娜美的手,
  
  手心的温暖让娜美脸上的笑容瞬间崩塌,她条件反射性地攥紧了罗宾的手。眼泪从眉睫掉下,划过脸颊掉落到两人相握的手上。随着这一滴眼泪的落下,娜美的情绪再也无法绷住。
  
  她低下头看着手,颤抖地说道:“从你告诉我们路飞是来自其它世界的时空穿越者那一刻起,我很想问问‘为什么’。既然路飞真的有在顶上战争中活下来的可能,那么为什么我们的路飞死了?为什么我们的路飞不能是活下来的那一个?”娜美的语速变得愈发急切。
  
  “我控制不住地想,如果活下来的是我们的路飞就好了。不管会付出怎样的代价,我都希望我们的路飞能像他一样,带着‘3D2Y’的标记重新登上报纸,告诉我们他没有事,他还活着。”
  
  吐露出来了心里所有不能对路飞说的想法,娜美自暴自弃地看向了罗宾:“罗宾,我很过分不是吗?我们都知道那个世界里路飞确实是活下来了,但是他的哥哥……艾斯却代替路飞死在了那里。如果我想路飞活下来,那是不是也代表我希望艾斯死去。这样的我是不是太卑劣了?”
  
  “你说错了,娜美。”罗宾探出手抹去娜美脸上的泪痕,在她茫然的目光下柔声说道,“娜美很温柔。作为你伙伴的我能够断言,你绝不会打从心底里希望艾斯离开。同样,不希望爱的人死去并没有什么不对。”
  
  “而且倘若这就是卑劣的话,那我想我们所有人都可以说是无比卑劣了。不只是我,我想其他人都应该有着我和你一样的想法。希望我们的路飞能够活下来。只是……”短暂的停顿之后,罗宾继续说道。
  
  “在那场顶上战争结束以后,我们没能拥有这样的结局。”
  
  “好不公平……”娜美哽咽道。
  
  罗宾看向膝上的书本:”是啊,世界一直都是这样的不公平。”
  
  娜美偏过头去,左臂上的风车与橘子朦朦胧胧地出现在她的视野中。它出现的时间还不到一年,他们相遇的时间也还不到一年。明明那场由阿龙带来的噩梦……都有八年的时间那么长。
  
  跟着娜美的视线看了过去,罗宾思考片刻后合上书本:“娜美,你和路飞……还有东海的大家和路飞初次相遇时发生的事情,能讲给我听吗?”
  
  说完,她对娜美笑了笑,露出有些怀念的目光:“航海日志不是从罗格镇才开始写得吗?那时索隆、山治、乌索普还有娜美都已经上船了,所以我很好奇罗格镇之前的故事是什么样的。”
  
  直到离开司法岛正式成为草帽一伙,罗宾才萌发出想要更加了解船员的念头。从航海日志中她知道了颠倒山后等待50年的拉布、为何大闹威士忌山峰并选择帮助那位薇薇公主夺回自己的国家、如何穿越危机四伏的小花园、磁鼓岛美丽的樱花雪下成为伙伴的乔巴……包括她上船后所发生的所有事情,都让罗宾无比沉迷。
  
  与此同时,她又对没能记载在航海日志里的事情感到好奇。他们很少会去讨论曾经的冒险,罗宾偶尔从他们的片言只语中了解到那些故事的一部分。固然零星的一部分并不足以让罗宾满足,但毕竟他们之后还有很长的时间,不用着急,她总会知道所有事情。
  
  在那之后,她又和伙伴们迎接了弗兰奇和桑尼,航行到魔幻三角地带见到了他们可靠的音乐家伙伴。罗宾很高兴看着有她参与的故事逐渐增加,认为他们会就这样一直航行到伟大航路的尽头,找到那空白100年的历史真相。
  
  然后航海日志停在了他们登上香波地岛的那一天。
  
  现在不是陷入悲伤的时候。
  看着他们的航海士,罗宾心想。
  
  封闭不利于现在的情感,这是在二十年来的逃亡中早已熟练的事情,对她而言并不算太难。
  
  ……应该不会太难。
  
  忽略心脏的揪痛,罗宾带上浅浅的微笑,温言道:“娜美,当你第一次见到路飞时,他是什么样的呢?之前听乌索普说过恶龙海贼团的事情,你们是在那儿见面的吗?”
  
  恶龙海贼团、阿龙……
  与一顶压下阿龙丑陋奸笑声的草帽。
  
  虚假的温暖让娜美怔愣一瞬。她反应过来,伸手摸了摸空无一物的头顶,颊边还挂着泪珠,嘴角却已经勾勒出笑容:“不,我和路飞是在那之前相遇的。在我因为偷了伟大航路的地图而被海贼追捕的时候,他从天而降出现在我的面前。”
  
  罗宾眨了眨眼睛,显然没有想到他们两个是这样的见面方式,颇有些好奇:“从天而降?”
  
  娜美耸肩道:“是的,从天而降。听索隆说,他们在大海上漫无目的地航行,因为没有食物,路飞想要抓住鸟来吃。结果鸟没抓到,路飞反而被鸟咬住了脑袋飞到岛上。”
  
  罗宾虚掩住嘴巴,“噗”的笑出声:“听起来确实是路飞会做的事情。”
  
  “对吧?”谈及过往让娜美整个人都放松下来,她怀念地看着手臂上的纹身,眼中不再充满悲伤,“路飞帮我摆脱了那些海贼,并且邀请我加入他的队伍。只是那个时候的我很讨厌海贼,听到他是海贼后就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思及此处,娜美突然想起一个她之前都忽视了的细节。
  
  “啊……说起来路飞认定谁的时候,不管他再不愿意或者有再大的困难都会坚持要他上船。索隆和山治都提过这件事,而且乔巴、弗兰奇也是……”掰手指算起被路飞强拉上船的人数,娜美表情僵住,“可是,路飞听到我拒绝以后就直接果断放弃了……难道说他一开始其实没那么想我上船吗?”不好,她竟然有点受打击。
  
  “我觉得可能不是这个原因。”罗宾摇摇头。她回想起在司法岛上不论她怎么拒绝路飞也要追上来把自己带回去,再之后邀请弗兰奇上船时的整个过程。
  
  罗宾沉思一会儿,说出了她的分析:“路飞可能是感觉到你对海贼厌恶,所以才放弃邀请你当伙伴。如果当时你心里有一丝的犹豫,我想路飞都不会让你简单的离开。”
  
  比方说下定决心留在阿拉巴斯坦的薇薇公主,即便有再多的不舍,路飞也没有强求她回到他们的队伍。而想要留下来的人,就像是在水之七都跟CP9离开的她,即使有屠魔令威胁着他们所有人,路飞他们也没有放弃。
  
  他们的船长虽然平时看起来从不去思考,做事时也不会顾及别人的感受。但他一直都很善于观察,从不像他所表现出来的那么迟钝。路飞很清楚他的目标是什么,需要他做什么,总能很敏锐地看出其他人最真实的想法并说出他们内心所最想要听到的话。
  
  “你们来干什么?”
  “你在说什么呀!你是我们的伙伴嘛,我们来接你回去的。”
  “大麻烦。”
  ……
  “赶快离开这里!!实在太碍眼了!”
  “我要睡了。”
  “?!”
  “我不想离开这岛,又对岛上发生的事情没兴趣……又很困,睡觉。”
  
  想起当初那段让她无比愤怒的场景,娜美不由得笑出来。她对回忆中的自己做了个鬼脸,赞同道:“你说得对。如果被他抓住你想冒险的念头,他绝对会将你带向大海。”
  
  与其说是路飞强行将他们带上船,不如说他们都希望路飞能带他们前往大海。
  
  娜美晃动双腿,说起当初的想法:“而且,确实。那时在我眼里,海贼不外乎是一群空谈梦想且无能的掠夺者,随随便便就夺走别人重要东西的混蛋。”
  
  “所以。”罗宾问道,“后面发生了什么?是什么改变了你?”
  
  想到她那个糟糕的主意,娜美有点不太好意思:“其实一开始并没有什么改变……罗宾你知道巴基吧?伟大航路的地图就是从他那里偷走的。我当时突发奇想,说不定可以利用路飞偷走更多的财宝。就跟他做了个交易,如果他跟我一起去见巴基的话,我就愿意当船上的航海员。”
  
  草草略过在巴基那儿发生的事情,娜美在罗宾揶揄的目光下咳嗽几声,红着脸说道:“总之,我跟在他们后面逃了出来,然后在把牢笼的钥匙给路飞的时候……钥匙被一条名叫秀秀的狗吃了。”
  
  “秀秀一直在橘子镇守护着主人所遗留下来的宠物店,那是它的宝物。然而这个宝物却被巴基海贼团里的人给毁了。”娜美脸上的红晕慢慢消失,她冷静地说道,“路飞狠狠地把他们打飞了,将宠物店里最后的一袋狗粮给秀秀夺了回来。”
  
  “那是我第一次对海贼……更确切地说,对路飞改观。我觉得,如果是跟他们一起航行,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但是——”娜美痛苦地捂头,“有路飞在,完全不可能‘没问题’,他竟然想靠一个单桅帆船就前往伟大航路。船上不仅没有船医,就连厨师也没有。我是真不知道他跟索隆怎么在海上活下来的。”
  
  “那么我们下一位成员是谁?山治吗?”强忍住笑意,罗宾问道。
  
  娜美挥了挥手,叹息道:“不,是乌索普和梅利。我们那艘小船存放不了路飞和索隆需要的酒和肉,没有梅利的话我们航行不了多远。”
  
  罗宾托起下巴,津津有味地听着娜美讲述乌索普和可雅的故事。乌索普海贼团里的三个小孩,花了三年时间作为管家想要夺取可雅家产的黑猫海贼团船长,还有他们为了抵抗黑猫海贼团的战斗。
  
  离开西罗布村,便应该是他们船上厨师的故事。想到厨师,山治可能一开始会给娜美带来些许困扰,但是罗宾敏锐地感觉到娜美情绪不佳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山治。
  
  “我看到了……阿龙的通缉令。”
  那一刻她对这几天以来在他们身边欢笑快乐的自己感到厌弃,可可亚西村的大家还在阿龙的支配下痛苦不已,她怎么可以这么轻松呢?
  
  娜美艰难地对罗宾笑了笑,她并不是很想提及那个支配了他们村子八年的鱼人:“之后巴拉蒂上的战斗我并不是很清楚。我趁约瑟夫和强尼不注意把他们两个推下海,驾驶梅利号回到了可可亚西村。然后……然后去见……”
  
  看着娜美颤抖的身体,罗宾蹙起眉头,低声说道:“如果不想说的话,不用勉强自己。”
  
  娜美摇手示意自己没有什么大碍,闭眼平复波动的心情。
  
  跟路飞他们的相遇,已经把她从八年的苦难中解放出来。阿龙已经被抓住,可可亚西村也被解放。
  她现在需要做的并不是沉迷于早已结束的过往。她要帮助路飞……
  
  娜美眸色一暗。那则报道改变了一切,她整个人如今就像是置身于深海,即使有罗宾在身边,她也无法感受到任何温度。
  
  娜美没有恶魔果实,也没有强壮的身体。她太弱小,在战争中总是成为大家的拖累。一点点也好,娜美想要变得比之前更加强大,为了不再连她重要的人最后一面也无法见到。
  
  所以,她不会逃避。
  
  娜美冷静地说道:“我回可可亚西村不久就去见了阿龙。八年前的时候他跟我做了个交易,如果我能筹到1亿贝利,他就会把可可亚西村卖给我。在那之前,我一直都要为他们工作。”
  
  “他违背了约定。”娜美的表情告诉了罗宾这场交易的结局。
  
  “是的,他勾结上海军没收了八年我攒下来的贝利。”说着,娜美自嘲道,“我之前怎么会没想到?就算是来自伟大航路的鱼人,没有海军的帮忙,他也不可能在东海作威作福这么久。”
  
  跟路飞一起航行才让娜美发现,曾带给她无数绝望、压到她喘不过气来的阿龙,在强者云集的伟大航路上也不过是稀松平常的普通角色。东海是最弱的海,同时也代表东海海军的强大。如果认真处理的话,阿龙不可能占据她们村子八年。
  
  “我记得阿龙曾经是鱼人海贼团的一员,现在鱼人海贼团的船长是前七武海的海侠甚平……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甚平加入七武海以后将阿龙释放到了东海。”罗宾皱起眉头。
  
  除去他曾经拥有的七武海身份,罗宾对“甚平”的印象来源于报道和伊万科夫曾提及过他帮助了路飞,前不久路飞在餐桌上的谈话也证实了这一点。对甚平,罗宾其实存在些感激的情绪在里面,但如果他是使他们航海士痛苦的幕后黑手……
  
  罗宾点明的事让娜美有些许的动摇,不过也就在顷刻间她做出了决定:“他在我们所有人都没能赶到的时候帮了路飞。路飞很相信他,所以我也想要相信他。如果有一天和他见面,我会找他问个清楚的。”
  
  罗宾轻笑:“等到那个时候,我们也会帮助你。”
  
  “嗯!”
  娜美调皮地笑了笑:“倘若他真的是幕后黑手,就要麻烦罗宾姐姐帮我狠狠地揍他一顿了!”
  
  “当然。”
  
  短暂的打趣后,娜美整个人略微放松下来,接下来要讲述的事情也维持了她现在的好心情。
  
  “路飞来的时候我还没看清阿龙的真面目,傻傻地觉得马上就能拯救可可西亚村,就能拥有自由。所以路飞说想要接我回去的时候,我狠狠地嘲讽了他,还让他滚出去。”
  
  娜美轻松地语调跟之前截然不同:“罗宾,你知道路飞听到后做了什么吗?”
  
  “没有带你回来,他肯定不会离开。”
  
  娜美环抱起双手,重重地点了点头:“没错,他直接睡在了路上。”
  
  罗宾有一瞬间瞪大了眼睛,她想过路飞会做些奇特的举动,但万万没想到他会可爱到直接躺在地上。
  
  “你知道他是怎么对我说的吗?”娜美又好气又好笑,“他说他不想走,而且很困,所以要睡觉。”
  
  她难以置信地摇头:“我当时就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人?我再也不要管他了!”
  
  “确实,我们的船长做事独具一格到世上再不会有像他这样任性的人。”罗宾嘴角上扬。
  
  接下来的事情便向刚刚说的那样,阿龙破坏了约定派来一群海军带走了娜美所有的钱。娜美终于察觉到阿龙根本没想履行和自己的交易,愤怒地前去质问也无济于事。
  
  她根本没有能够跟阿龙战斗的手段。
  
  回到村庄,一直以来都在为她而忍耐的村民们对阿龙公园拿起了武器。她阻止不了他们,只能无力地向左臂上恶龙海贼团的纹身发泄怒气。
  
  不管她怎么赶都赶不走路飞走到了她身边,制止她的举动。
  
  ——救救我,路飞。
  ——那是当然了!!!
  
  “路飞狠狠地揍了阿龙一拳。”
  折断他引以为傲的鼻子,一次一次地打碎他坚硬无比的尖牙。
  
  “伫立八年之久的阿龙公园倒塌了。”
  禁锢她八年之久的牢笼消失了。
  
  听到屋内娜美的声音,山治想要敲击大门的动作停下来。他单手为自己点燃一根香烟,瞥了眼托盘上专门为船上的两位美女精心准备的甜点与果汁,转身带着它们一并离开这里。
  
  打扰两位女士的谈心可不是一位绅士应该有的行为。
  
  山治正心不在焉地思考手中点心们的归处,脚刚一踏上甲板,余光便瞥见路飞在不远处向自己大力挥舞双臂。
  
  缓缓吐出口烟雾,山治走到他们三人的面前问道:“你们在这里干什么?我以为你们会去玩什么游戏,而不是干坐着。”
  
  “我们在玩找不同的游戏。”
  
  “找不同?”山治扬了扬眉毛。
  
  乌索普昂首担当起解释的重任:“毕竟难得出现有人来自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情况,所以我们想看看路飞那个世界的经历跟我们有什么差别,说不定有些我们没有经历过的事情。”
  
  听到关于这个游戏的描述,山治神情微不可察地变得严肃了一些。
  
  “哦?那你们现在问到哪里了?有发现什么没有。”
  
  这次回答他的是乔巴。他可以说是迫不及待地在给山治分享他们目前的成果:“不,到目前为止路飞跟我们经历的事情一模一样!我们已经问到阿拉巴斯坦了!”
  
  山治紧绷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
  他轻舒口气,似笑非笑地看向他们的船长,调侃道:“路飞的脑子记得下来那么多东西吗?让他来讲我想游戏只会变得一团糟。”
  
  “是吗?我这么厉害啊!嘻嘻嘻!”路飞明朗地大笑出声。
  
  “我们不是在夸你!”乌索普一脸狰狞,手刀狠狠地朝路飞的脑袋上劈下。
  
  为了防止出现山治所说的情况,乌索普在玩游戏的时候选择了由他提问路飞回答的方式。然而即使如此,路飞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还是经常跑偏到各种乱七八糟的地方。
  
  “你们一直在玩这个游戏?”目光放在捂头喊疼的路飞身上,山治收敛住眼底的痛苦,转而问道。
  
  乔巴摇了摇头:“我们不止玩了游戏!还讲了各自在岛上发生的事情。我去的鸟之王国有好多珍稀的草药,路飞去了只有女人的女儿岛,乌索普的岛上有好多好多可以吃的美食和超级厉害的植物!”
  
  “女儿岛”三个字眼再次掀起了山治的怒火,他咬紧烟蒂,看着路飞磨牙凿齿:“路飞——你这家伙是在我面前炫耀吗!”
  
  另一边,乔巴的话让乌索普突发奇想。他揶揄地向山治靠近:“诶,对了,山治!话说回来,我们还不知道你在哪座岛上呆了快三个月呢。你要不要也跟我们说一说?你在我们中来得最迟,不会是被拖……”
  
  被山治那双仿佛刚从地狱爬出来的眼神狠狠瞪住,乌索普僵硬地截住了还未说完的话题。他咽下口水,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一步又一步,小心翼翼地把自己挪到乔巴的身后藏起来。
  
  乔巴奇怪地回头看了乌索普一眼,转头望向山治的时候,就连一向对伙伴们迟钝的他也被那下一秒好像就要杀人的目光吓得尖叫地跑到路飞的身后。
  
  路飞抬头看向山治,他的注意力却转移到了山治托盘上的甜点上,忽略了正躲在自己身后的两人纵身扑了上去。
  
  “食物!”
  
  “你已经吃得够多了。路飞。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早上趁我不在的时候偷吃,给我老老实实等到中午。”山治高高地举起托盘,狠狠地一脚踹在冲过来的路飞脸上,喊他名字的时候还有点咬牙切齿,“它们可都是为了能进小罗宾和娜美小姐嘴里而专门制造出来的顶级甜品。”
  
  “可是山治,你不是刚刚从罗宾她们那里出来吗?”乌索普探出头,刚说完就被山治吓得又哆哆嗦嗦地躲了回去。
  
  山治取下嘴上的烟头,仰头看向天空,深沉地说道:“娜美小姐和小罗宾她们需要属于两个人的空间。即使需要我牺牲我精心准备的料理去给臭男人吃,我也不想打扰她们。”
  
  自动忽略山治口中的“臭男人”,乔巴有些雀跃地问道:“所以我们可以吃吗!”
  
  “你今早不是一直待在医务室里,没有出来吃东西吗?虽然吃过一些但是应该还是有点饿了,在午饭前先吃点点心。”山治收回脚,放松姿态冲乔巴笑了笑,弯腰将两人份的甜点给他分出一份。
  
  “等等等等,我没有吗!”乌索普冲到山治面前疯狂地暗示自己。
  
  路飞也在一边大声表达抗议。
  
  山治露出非常嫌恶的表情:“没有。”说完,他直接无视两人的诉求转身离开。
  
  乌索普在他身后提出严重地抗议:“娜美和罗宾不是也吃了早饭吗!我们也想吃点心!你这是偏心!!!”
  
  “是的是的!”
  
  乔巴腼腆地笑了笑,将点心推到三个人的中间:“没事,我的可以分给你们两个吃。”
  
  听到乔巴的话,乌索普下意识地盯向眼前那单人份的点心,突然环抱起双手一脸正经地点了点头:“嗯,我觉得山治刚刚说得很对。路飞早上吃了那么多,现在不能再吃东西了。”
  
  “是吗?那我分成两份好了。”乔巴认真地听取了他的建议。
  
  “——我也要吃!!!”路飞朝甜点猛扑了过去。
  
  “路飞,你不要全吃了!”
  “啊!我的甜点!”
  
  离开三人吵吵闹闹的甲板,山治依照对船员的了解来到桑尼号的负一层,熄灭香烟,轻车熟路地推开了弗兰奇武器开发室的大门。
  
  房间里面,陈旧的图纸与各色的机械零件凌乱地摆放在各个角落。抬起头,一张明显刚画完没多久的大型图纸被高高地悬挂在门对面的墙上。图上正中心是一个机器人的三视图,空白的地方仔细画好了各处所需要的特定零件。随处可见修改过的痕迹,却一点也不显得混乱,能看出制作这张图纸的主人对它的设计非常上心。
  
  回到桑尼号上后,山治曾经听到过弗兰奇对这个机器人的构想,只是当时并没有太多的心思放在这上面。现在亲眼看到这张差不多已经完善的图纸,他不由得发出一声赞叹。
  
  “这就是弗兰奇将军吗?看起来真不错。”
  
  “啊呜!那是当然了!这可是Super——的我精心设计出来的Super弗兰奇将军!”非常自然地接下来别人对自己的称赞,弗兰奇抬起护目镜,扭头看向来人,“怎么了,山治。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事。娜美小姐和小罗宾暂时没有时间享受我的料理,刚好你早上也没吃东西,所以给你送过来。”
  
  给弗兰奇桌子上清理出来一片地方放上餐盘,山治反手又不知从哪儿掏出一瓶可乐放在餐盘旁边。
  
  “哦——!!真是Super的谢谢你!刚好我肚子有点饿了,需要可乐和食物Super的补充一下能量!”
  
  山治斜靠在一处较为空闲的墙上,目光从堆积在桌上一角的图纸上扫过,等弗兰奇一口气将可乐喝掉大半瓶后才开口说话:“那些图纸是什么?”它们看起来十分老旧,纸张泛黄的情况像是已经被存放了好几年。然而山治之前来到开发室时对它们并没有什么印象,想必是这次回来以后才被弗兰奇带上了船。
  
  “那些?”弗兰奇走向那个角落从中取出一张图纸,转身给山治递了过去,“它们都是贝加庞克年轻时所画下的设计图。我去的岛是贝加庞克的故乡——未来之国贝尔基摩,让我能够回到香波地群岛的『破冰船』只在他年轻时候建造的实验室里面。”
  
  “贝加庞克?我记得他是海军本部科学家的领袖,被称为是全世界最聪明的男人。他的实验室应该会被海军严加防守才对,不是很危险吗?你竟然还把他的图纸给带出来了?”
  
  山治微微眯起眼睛,上下打量弗兰奇的身体,表情变得有些严肃。
  
  “我是谁?我可是Super——弗兰奇!不需要为我担心!”
  弗兰奇摆出他标志性的姿势:“而且那座实验室已经废弃很久了,留守在那里的海军Super弱!我刚好在一间房间里发现了这些图纸,顺带将它们带了回来!”
  
  山治稍微放下心来,低下头从最中央的图案看向最末尾贝加庞克的留名:“那也就是说,它们是贝加庞克年轻时所画下的设计图?竟然能够得到你的称赞……”
  
  弗兰奇也拿过一张设计图,点头赞叹:“是的,这些设计图随便哪个都是再过两、三百年也无法实现的无价之宝。尽管我没法将它们创造出来,但是其中所蕴含的科学知识还是能让我从中学到很多。贝加庞克真是Super厉害啊!”
  
  “不愧是世界政府,竟然有这么可怕的人在里面。”
  
  刚想把图纸递回给弗兰奇,纸张边缘一道烧焦的痕迹突兀地出现在山治眼前。
  
  他挑眉问道:“这个痕迹一开始就在上面吗?”
  
  整个房间安静了一会儿,弗兰奇忽地冲山治竖起一根大拇指:“贝加庞克的实验室里面有一个海贼的标志!”
  
  “海贼的标志?在海军科学家的实验室里面?”而且说到海贼标志,那就只能是骷髅头。想起它还蕴含的另一种意思,山治突然心中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你碰了?”
  
  弗兰奇脸上露出爽朗的笑容:“当然,我可是海贼! ”
  
  “然后呢?按下按钮之后发生了什么。”
  “实验室爆炸了。”
  
  山治呛得咳嗽好几声,震惊地睁大了眼睛:“爆炸?那是自爆按钮吗?为什么一个实验室里面要安装那么多余的设置。”
  
  “是的,所以就算我按下了那个按钮……那也不是我的错,对吧。”
  
  山治眼角抽搐好几下,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长叹一声,将图纸放下重新回到原先的位置上去:“算了,反正那也是海军的地盘。不过那里都爆炸了,那你是怎么把这些图纸给带回来的?你需要的『破冰船』没事吗?”
  
  “不,被炸飞的实验室里面的图纸大多都是有关『文化类』的发明。我带回来的是『兵器类』的发明,在另一所实验室里面。只有一些被放置在门口的图纸被那所实验室的爆炸波及到了一点。『破冰船』在实验室里也有一艘,用里面的零件稍微修复过后就可以出海了。”
  
  说着,弗兰奇眸色一沉,敛容屏气:“从战舰到人类细胞的研究,还有『改造动物』的技术……全是我最想要了解的发明。”
  
  “娜美小姐去了拥有丰富学问的空岛,小罗宾则是刚到没多久便被革命军所救……”再加上乔巴所说的:他在的岛屿有各种珍稀的草药,乌索普带回来培养的那些具有攻击性的植物。
  
  还有武装色霸气,见闻色霸气。直到他离开桃色岛,这些被称之为霸气的技巧他还是无法顺利的使用。再加上现在勉强才能让他在空中滞留几秒的月步……都是在伊万科夫她们的帮助下得以领悟,回到船上后还需他不断磨炼的新能力。
  
  尽管山治不是很愿意承认,但不得不说,多亏了无数次试图逃离伊万科夫和那群死人妖的过程,他才知道这些他曾经完全不了解的战斗技巧。
  
  而路飞去的『女儿岛』……忽略这座岛是只有女人在的完美天堂,如果没有女帝波雅·汉库克的帮忙,路飞没有办法前往推进城去拯救艾斯。
  
  一个可能还是巧合,但是所有人都是如此那就只能是故意为之的结果。
  
  “听到其他人在岛屿上收获到的东西时我就有个想法——熊是故意将我们分开送到各个适合我们的岛屿上,为了让我们能够变得更强。”弗兰奇说道。
  
  单单一个世界政府所制造的战斗兵器PX-4便几乎让他们筋疲力尽,更不用提之后战桃丸和更多的『和平主义者』。就算有雷利帮忙挡住了海军大将,他们也很难从那样危险的状况中逃离出去。如果没有熊使用能力把他们送走的话……
  
  “那种情况下虽然确实很难逃走,但也并不意味着不可能。”在诡异三位帆船苏醒后看到的画面从脑海中一闪而过,山治冷下脸来,“我想不出这个七武海在诡异三桅帆船袭击过我们后,来香波地群岛帮助我们的理由。更何况,他如果可以选择地点,他本可以将我们送到一起。”
  
  那样的话,至少他们作为船员可以在一切发生的时候陪伴在路飞的身边。而不是等到所有的事情都尘埃落定以后,才发现自己彻底失去了他们的船长。
  
  弗兰奇同样也对巴索罗缪·熊奇怪的举止而感到疑惑,然而,让他知道熊是想要帮助他们的并不单单只是这一个猜测。
  
  “我在乔巴、罗宾和娜美之后不久才到达香波地群岛。桑尼号的位置并不隐蔽,我本以为即便海军还没来得及发现它,多少也会受到来自其他海贼的攻击。”
  
  山治抬起头:“我记得是迪巴鲁和小八努力保护了桑尼。跟我们说的那个七武海有什么关系?”
  
  “除了迪巴鲁和小八以外,巴索罗缪·熊也在保护桑尼号。”
  
  “什……”
  “他见到我以后说‘任务已经完成’直接就离开了。详细的事情也是之后雷利告诉我的。”
  
  关于他是革命军的干部,为了某种原因要帮他们逃离香波地群岛……还有之后他作为世界政府的『实验体』,在最终丧失所有自我后依旧前来保护桑尼号,等待他们任意一名草帽抵达。
  
  等到乌索普讲完熊所做的事情,一股压抑的气息笼罩在两人身上,房间再次陷入了沉默。
  
  “其他人知道吗?”山治问道。
  
  “除了你和索隆……再加上路飞。我们其他人在等你们来的那段时间交流了一些信息。”
  
  全员齐聚后没多久他们便扬帆出海,每个人都分散在船上的各个地方,为之后的战斗做着准备锻炼自己。这么说起来,若不是因为另一个世界的路飞突然出现在桑尼号上将大家重新凝聚在一起,山治已经有阵子没有同时看到他们所有人了。
  
  “跟革命军有联系的人,我只能想到路飞的父亲是革命军的领袖。”山治闭上眼睛,耳边好像还能听到路飞的嬉笑声从甲板传来,“那个白痴剑士交给我。弗兰奇,如果可以的话你去跟路飞说一下吧。”
  
  路飞并不是会专心听别人讲故事的人,纵然他们船上最会讲故事的乌索普以往也无法让路飞集中太久。可他此刻正做得事情却恰恰相反,路飞不仅连带着听完了乔巴的故事,还跟他们玩上并不是很有趣的游戏。
  
  山治能肯定,帮助他训练的雷利并没有跟路飞透露太多巴索罗缪·熊的事情。
  
  信任他们能解决自己的事情并不代表路飞不会为此而感到担心。山治心想,他肯定也想借此机会了解那个世界草帽船员的处境。
  
  “等到路飞回到他自己的世界之后,应该还需要等一年的时间才能和那个世界的我们重逢。现在告诉他『熊是站在我们这边的盟友』,应该更加能让他放心下来。”
  
  弗兰奇恍然大悟,郑重地点了点头:“就包在我身上了。”
  
  山治耸肩走到门口,背对弗兰奇摆手道别:“我先走了。今天中午记得来餐厅吃饭。”
  
  “哦!你就Super——的放心吧,我一定会去的。”
  
  送别山治,弗兰奇重新变回独自一个人。
  
  他重返一直忙碌的桌前,画有两只机械手臂的图纸正摆在最中央的区域,纸上仍残留着未干的笔迹。显然,在山治来到开发室之前,弗兰奇正对这张图纸进行最后的完善。
  
  弗兰奇在末尾添上代表结束的数据,戴上墨镜,将图纸对准灯光仔细查看,寻找是否有出错的地方。
  
  他作为草帽海贼团的一名成员,仅承担起作为船工的职责还远远不够。
  
  “手臂是最后一个,是时候开始了。”
  
  身体,双腿以及刚刚完成的双臂。
  弗兰奇将这三个月以来拼命设计的图纸依次摆放在桌面。
  
  他要利用贝加庞克的设计图中蕴含的原理,让自己的身体超越当前人类智慧的极限,进行能让所有人都惊叹不已的华丽变身。
  
  他不光要做出Super的弗兰奇将军,还要让他本身变成能为伙伴们而使用的强力武器。
  
  等改造结束,他的『弗兰奇拳击』将不会再是那般无力。
  
  看着所有的图纸,弗兰奇喃喃自语:“不知道能不能在路飞离开前改造成功。那家伙要是看到如此梦幻的形象,一定会很高兴。”路飞一定会喜欢它。
  
  泪水倾泻而下,打湿了图纸的一角。


TBC

好久不见!但是还不知道下个月能不能再见面……

看到有评论觉得这篇文里面的路飞一直在笑着,很温暖。我是真的好开心!路飞一直都是温柔的笨蛋。我希望我能够写出路飞在笑着继续向前的感觉出来。

这时候草帽海贼团的大家暂时陷入了对未来的迷茫,或许他们之后可以自己走出来,但是看到路飞露出的笑容肯定还是会变得不一样吧!

评论(56)

热度(49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